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新軍種「太空部隊」 光速雷射武器升級


發佈時間:2017/07/18 19:49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面對詭譎多變的現代戰爭,美國進一步將武器和軍種,提升到新境界,眾議院通過最新修正案,要在現有的海、陸、空軍等五大軍種之外,成立第六個軍種,叫做太空部隊。這是為了進一步整合美國太空資源,應對未來在大氣層之上的戰爭,另外在武器方面,也將高精密度的雷射炮,部署到巡航波灣的軍艦上,發射出的雷射光束,瞬間達到數千度高溫能擊落敵機以及船艦。而且發射一次只要1美元,比起動則一枚上百萬美元的飛彈,更具有經濟效益。


 

星戰未來武器成真,雷射光炮上美國船艦,發射雷射光束攻擊敵人,星際大戰空戰場警,不再只是科幻情節,這股龐大能量,事實上已經被用在美國軍艦上。

彭斯號指揮官克里斯多福.威爾斯:「雷射比子彈還要精確,不像過去我們所想的傳統武器系統,現在軍隊只擅長牽制空中敵軍接觸,和海面的目標或是地面目標,但雷射系統可以用來打擊任何目標。」

美精準雷射系統首曝光彭斯號搭載,先進的雷射武器系統,被裝載在美軍水陸兩棲運輸艦,彭斯號上,隨時準備對可疑敵軍開火,殺傷力有多強大,首度在媒體前曝光。無人轟炸機死敵遭雷射鎖定難逃,無人機升空成為假想敵,這種常被伊朗、北韓、大陸和俄羅斯,用來進行轟炸攻擊的武器,未來將面臨巨大的反制力,一但被雷射鎖定很難逃脫。
 

雷射武器系統負責中校卡爾.休斯:「我們不需要刻意追蹤,雷射是以光速在進行,所以只需擊發,看到目標鎖定,然後就能殲滅目標。」

無聲無形雷射瞬間數千度高溫擊落敵機,雷射出擊,無人機的機翼上出現亮點,溫度瞬間飆升到數千度,整個機身被摧毀迅速墜海,整個過程沒有半點聲響,宛如隱形殺手。

雷射武器系統負責中校卡爾.休斯:「雷射是看不見的電磁波譜,你看不到任何光束,也沒有聲音完全安靜,但是效果卻十分的驚人。」

未來光速戰爭雷射速度超導彈5萬倍,以光速為單位,雷射炮的速度,超越長程導彈5萬倍,是有史以來,所有武器都無法達到的境界。

雷射武器系統負責中校卡爾.休斯:「攻擊等於是向目標投射大量光子,不用擔心風向,不用擔心距離,不用擔心任何問題。」

雷射轟敵精準又便宜一發只要1美元,精準程度更是讓人咋舌,因此能將傷害減到最低,造價4000萬美元的系統,只需要電力供應和3名組員,不像飛彈一顆動輒花上百萬美元,相較起來更有經濟效益。

雷射武器系統負責中校卡爾.休斯:「每發射一次只要花一美元。」
 

目前這款雷射的用途,主要用在阻止或摧毀,具有敵意的飛機和小型船艦。

雷射武器系統負責中校卡爾.休斯:「雷射武器的設計裡念,在於對付來自空中或地面威脅,而在過去3年,這套系統已經證明相當有效。」

二代雷射系統能力更威有望攔截飛彈,接下來美國海軍,發展出更具威力的第二代雷射系統,估計將可以攔截飛彈,但一切都還是機密。

記者:「可以射下飛彈嗎?」

彭斯號指揮官克里斯多福.威爾斯:「這還不清楚也許吧。」
 

對決大氣層上美國新軍種「太空部隊」,包括雷射在內,美軍作戰倚靠大量太空數據,所有武器都有GPS定位、各種感應器,還有衛星情報,未來戰爭將在大氣層之上,因此美國準備設置最新軍種太空部隊。

美國空軍部長黛博拉.詹姆斯:「未來很有可能在地面的軍事衝突,將會延伸到太空,目前在太空的行動,對所有軍隊來說非常重要,包括位置導航,還有精準轟炸目標。」

眾院修正案成立太空新軍增強國防力,眾議院14日在2018國防授權法,已經通過修正案,讓太空部隊從五大軍種獨立出來,成為第六軍種,但仍接受空軍部長管轄,目的是要對太空資產和衛星,進行更好嚴密的保護和監控。

美國空軍部長黛博拉.詹姆斯:「我們很好但其他國家一直追趕美國科技,這很讓人擔憂,身為領袖和政府決策者,我的工作就是提出這些問題,確保我們提供足夠的經費,和關注在這些事務上。」

俄羅斯拚空戰整合與美國太空競賽,其實包括中國俄羅斯等國,早就建立類似機制,俄羅斯2001年設置了航天部隊,6年前進一步整合,防空反導導彈預警和太空監視系統,顯示美國在太空資源的整合上,還不夠先進。

美國眾議員麥可.羅傑斯:「當我們還在爭論,就是浪費我們已經付出的努力,而無法回擊來自太空各樣威脅,這讓人相當憤怒。」

川普反太空建軍憂破壞軍隊利益平衡,但對於組建太空部隊,川普政府表示反對,擔心打亂軍隊利益平衡,也將危及目前國防部,聯合作戰的整合計畫,未來恐怕也將面臨一定阻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軍種#太空部隊#整合#戰爭#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1166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