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牽制中國 美日印向媒體披露印度洋軍演


發佈時間:2017/07/18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10: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和印度海軍加上日本海上自衛隊自10日起至17日,在印度洋展開為期1週聯合軍演,並於17日對媒體披露演習情況,據信除強調3國合作,目的也在牽制正加強海洋進出的中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此番演習自7月10日起至17日在印度南部外海展開為期1週聯合軍演,美國、印度加上日本,總共出動18艘船艦等,實施因應潛艦和戰鬥機攻擊的演習訓練。

 

演習最後一天的17日,在美國海軍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對媒體公開演習情況,日本海上自衛隊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JS Izumo)及印度船艦與美國航空母艦並排航行,確認合作態勢。

美國海軍少將伯恩(William Byrne)表示,印度洋對美日印3國是極重要海域,透過這次演習進一步強化了3國的合作。

報導稱,印度洋是連結中東與亞洲的重要原油運輸管道,中國於最近派遣潛艦抵斯里蘭卡靠泊,並在巴基斯坦參與港灣開發,不斷加強海洋進出活動。這次聯合軍演除強調3國合作,確保海上航道安定,據信目的也是在牽制中國。 (中央社)
#美國#印度#日本#軍演#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21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