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西班牙起源頭馬肉  混充牛肉擴散


發佈時間:2017/07/17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22:27

歐洲在2013年爆發了,馬肉混充牛肉的食安事件,包括英法德義等10幾個歐洲國家,都發現了肉類混充的問題,英國最大的零售業者TESCO所販賣的漢堡牛肉,摻了近30%的馬肉,也讓大企業形象受損,歐盟當時還召開緊急會議,要求對所有加工肉類進行DNA檢測,歐洲刑警組織在過去的4年,嚴密監控歐洲馬肉的流向,去年又發現了可疑的交易,在歐洲8國警方通力合作下,查獲了一個非法販賣馬肉的集團,他們專門屠宰,狀況不佳而且老邁的馬匹,並將這些已經不適合食用的馬肉,銷往歐洲國家販售,集團每年的非法獲利高達2千萬歐元,警察逮捕了66名嫌犯,其中還包括荷蘭籍的主腦。


 

歐洲肉類安全再爆危機,2013年歐洲馬肉混充牛肉事件,如今又捲土重來,歐洲刑警組織在西班牙,查獲了一個非法販賣馬肉的集團,他們專門屠宰狀況不佳而且老邁的馬匹,並將這些已經不適合食用的馬肉,銷往歐洲國家販售,警方逮捕了66名嫌犯,荷蘭籍的主腦也包括在內。

EURONEWS記者:「歐洲刑警表示,共有65人在西班牙被逮捕,荷蘭主嫌在比利時就逮,這些被逮捕的人被控虐待動物、偽造文書洗錢以及危害公共健康。」

馬肉販賣集團,在葡萄牙和西班牙收購馬匹,宰殺後送往秘密地點加工,然後運送到馬肉出口大國比利時。
 

間非法集團偽造馬匹晶片和文件,好讓馬肉符合可食用的等級,這些馬肉最後銷往歐洲各國,集團每年的非法獲利高達2千萬歐元,其中法國和義大利,是馬肉進口大國,受害恐怕最深。

這起案件的源頭得追朔到2013年,愛爾蘭首先爆發超市賣的牛肉,其實100%都是馬肉混充的醜聞,隨後雪球越滾越大,包括英國德國和法國在內的10幾個歐洲國家,也都發現牛肉製品中摻了馬肉,英國最大的零售商TESCO的漢堡肉裡,被驗到近30%都是馬肉,甚至還有豬肉在裡面,TESCO商譽受到重創。

TESCO總裁史密斯:「我們會調查肉品的來源,範圍包括了所有的細節,還有誰該為此事負責。」

英國後來發現,就連小學生的營養午餐當中,也摻入了來路不明的馬肉,混充肉的醜聞不斷擴大,也迫使歐盟召開緊急會議,下令對所有肉類加工食品,進行DNA的檢驗。

德國食物安全部官員札彼夫:「這是一起越來越嚴重事件,牛肉商品標示不正確,消費者必須知道買得是甚麼,所以事件必須認真看待,但目前這個階段,還不至於造成公共安全問題。」

馬肉在食安上的疑慮,主要是馬匹常會被注射各種藥物,其中最常見的就是止痛劑,殘留的藥劑會對人體造成影響,但專家表示除非食用量很大,否則不至於造成傷害。

英國藥物管理局官員戴維斯:「要是止痛藥進入了食物鏈,必須要吃100%的馬肉的漢堡,250公克的大漢堡,一天吃400到500個才會有危害。」
 

馬肉醜聞所暴露的真正危機,其實是肉類加工業者,集體偽造不實的食物標籤內容,而政府又沒有嚴格把關,過去4年來歐洲刑警組織,密切注意歐洲馬肉市場動向,去年又發現了可疑的交易,於是西班牙警方與比利時、英國、法國、義大利,瑞士和荷蘭等8國通力合作,才將這個非法集團一舉成擒。

圖/EuroNew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肉#牛肉#食安#混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453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