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朴槿惠李在鎔將對質 青瓦台文件受矚目


發佈時間:2017/07/17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18: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與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即將於19日進行庭審,但由於青瓦台日前公開朴槿惠政府時期的相關文檔,成為朴槿惠能否與李在鎔當庭對質的新變數。

青瓦台發言人朴洙賢1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青瓦台民政秘書室發現前政府編制的300餘份文檔,其中包括考慮為三星集團經營權繼承提供支援的內容以及國民年金議決權等相關文檔。

 

部分手寫的檔案中,包括「將三星經營權繼承問題作為機會利用」、「瞭解三星在經營權繼承問題中需要什麼」、「說明三星的同時,摸索引導其為國家經濟做貢獻的方案」等內容。

調查期間,朴槿惠與李在鎔均表示,「政府從未插手三星經營權繼承問題」,但青瓦台公開的文件有可能成為檢方反駁二人主張的證據。

不過,也有看法認為,由於不確定文檔出自誰手,因此難以將其視為證據。據青瓦台方面推測,文檔可能出自朴槿惠總統任內病逝的前民政首席秘書官金英漢之手。
 

南韓「亞洲經濟」今天指出,司法界預測,日前以腳趾受傷為由未出席審判庭的朴槿惠,14日現身法庭,可見朴槿惠健康並無大礙,不會以身體不適為由,拒絕出席19日舉行的李在鎔公審。

若19日朴槿惠正常出庭,則是朴槿惠和李在鎔二人繼去年2月15日「單獨面談」之後,時隔1年零5個月再度面對面。

外界對朴槿惠與李在鎔可能上演的當庭對質戲碼高度關注,但本月14日,青瓦台公開朴槿惠政府時期相關文檔,可能會為朴槿惠與李在鎔當庭對質增添變數,若朴槿惠將青瓦台公布文檔舉措視為政治報復手段,她很有可能拒絕出庭。

朴槿惠與李在鎔原本有兩次當庭對質機會,但因朴槿惠腳趾受傷告吹。負責審理李在鎔行賄案件的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要求朴槿惠19日出庭,就朴槿惠與李在鎔兩人單獨面談相關事宜進行集中審問。

朴槿惠與李在鎔曾於2014年9月15日、2015年7月25日以及2016年2月15日單獨會面,兩人會面被視為朴槿惠要求李在鎔出資協助其閨蜜親信崔順實幕後主導的Mir基金會和K體育基金會,以及向崔順實女兒提供昂貴的馬術名駒。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朴槿惠#三星#李在鎔#對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03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