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疆吐魯番熱翻天 極熱商用測試地


發佈時間:2017/07/14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21: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各地,高溫酷暑持續壟罩,副熱帶高壓影響下,西部新疆氣溫已經超過40度。其中吐魯番更測到地表溫度82度,善用當地高溫,和日夜溫差大特性,中國在2012年,選定有「火洲」之稱新疆吐魯番,建全球第二大汽車曝曬試驗場,一年吸引135家企業,測試1千多輛車的零件抗老能力,帶來上億人民幣商機。隨著大陸各地,平均氣溫站上35度,也讓冷氣銷量大增3成,民眾在家避暑不出門,就上網買水買飲料,外送市場也因此業績狂飆,運送量一個月就增加6成。


 

黑布遮蓋未上市的測試車,馳騁在新疆吐魯番,選這裡看中就是極端高溫。

汽車工程師陳黃帥:「這是一個夏季非常高溫的地方,經常超過40多度,我們此次來吐魯番的目的是,為了測試它在,極端高溫條件下的表現,包括發動機的冷卻系統,以及空調系統等等。」

試驗車子能抵擋三高,高溫高原高寒,除了開在沙漠上,還能一路往高原開去,從海拔115公尺直衝5200公尺,觀察車子性能變化。
 

汽車工程師陳黃帥:「只有通過這些測試,才能保證我們消費者,在不論任何條件下,都能享受到車子帶來的,高效動力以及經濟油耗。」

通過「烤驗」,車子才有機會上市賣給消費者,中國在2012年6月,選定吐魯番建置,汽車曝曬試驗場,占地面積144公傾,一年吸引了135家試車企業,1千多台車,帶來人民幣上億元效益,是全國第一大,全球排名第二大的曝曬試驗場。

東風汽車技術中心開發員徐鋼:「每年7月到9月,我們將會有100人次,奔赴到吐魯番,在這裡累計工作2個多月,花費將近2百多萬元。」

東風汽車技術中心工程師姜昕:「吐魯番的絕對溫度比較高,對於車輛上的一些零部件,極端溫度的驗證比較好。」

吐魯番今年最高溫,曾經達到50度,地表溫度更高達82度,汽車在曝曬試驗場,能測試包括汽車電池。零件化工材料多達2.5萬種,過去車子要做這些測試,只能往國外,或模擬實驗室送,如今省下大筆費用,中國靠熱賺到錢的,不只曝曬試驗場。

空調銷售員:「能訂了你就今天訂真的,因為現在天熱,貨賣得也快的很。」

賣冷氣的買氣最火熱,中國各地氣溫,維持35度,持續發布高溫橙色警戒,讓冷氣銷售量比去年,增加了3成。
 

電器銷售負責人:「需求量增大,我們加強了貨源,物流這邊加大了運能,加派了車輛,及時給消費者可以送過去。」

商場配送員直接送到家,誰還要出門啊,更別說冷氣了連買水也如此。

配送站長:「像這種每天大概要3、4噸,相比上個月增加了60%,蘇打水這種鹽汽水偏多。」

滿倉庫堆得像山一樣的飲料,才第一批就快擠滿了,正要出發的送貨員,機車堆滿300斤汽水,勉強剩下能坐著的地方,高溫讓外送員忙翻。

送貨員:「因為今天溫度比較高,然後就給它放兩袋乾冰。」
 

在袋子裡放進冰塊,冰棒也能外送,不怕高溫融化。

上海市民:「有時候3、4根,經常都會在上面訂的,天氣又太熱,大家又都不想出去。」

外送站長:「最近這2天來看,銷售量是成倍的增長。」

加了外送服務,消費者不怕高溫,也能輕鬆在家吹冷氣買東西,去年中國的外送市場,超過1千億人民幣,近6成用戶,每個月下單12次,平均每個星期叫3次外送,宅經濟跟著高溫發燒,也讓中國催生出一連串熱商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溫#火洲#吐魯番#汽車曝曬#試驗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519

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