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稱要調停印巴問題 印度拒絕


發佈時間:2017/07/14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15: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日前宣稱願意在印度與巴基斯坦克什米爾主權爭端間扮演「建設性角色」,印度外交部已拒絕,指印度準備好與巴基斯坦談判,但不接受第三方調停。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貝格雷(Gopal Baglay)昨天表示,「我們準備好與巴基斯坦談判,但不接受第三方調停。」

 

貝格雷強調,印度的立場絕對是清楚的,要了解此事的核心,是威脅區域和平穩定的跨境恐怖主義源自「特定國家」。

印度總理莫迪一度與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進行和談,雙方準備進一步拋下夙怨建立更緊密關係,但緊接著印度數個軍事基地遭到來自巴國的恐怖分子攻擊,導致雙方停止談判,之後克什米爾動盪加劇。

印度指控巴基斯坦幕後支持恐怖分子跨境到印度從事恐怖活動,而中國則在幕後支持巴基斯坦,痛批印度和中國都是恐怖主義的支持者。
 

在中印邊界對峙之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日前突然表示,印度與巴基斯坦都是南亞重要國家,克什米爾局勢已經吸引國際社會注意,中國願意扮演「建設性角色」。

克什米爾目前分別為巴基斯坦和印度所控制,兩國都聲稱擁有主權且因此發生過戰爭和零星交火摩擦;中國正推動的「中巴經濟走廊」穿越巴國控制克什米爾,讓印度非常不滿,稱中國違反對克什米爾主權不持立場的承諾。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印度#調停#巴基斯坦#克什米爾#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466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