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博預言2040年 電動車成新車市場主流


發佈時間:2017/07/12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22:59

電動車剛推出時價格昂貴,且充一次電頂多能跑100多公里,但隨著電池進化,成本降低,電動車售價也變得比較平價,續航力也拉長了,博最新研究預估,到2040年時,電動車將占美國輕型新車市場的54%,成為市場主流。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你們覺得如何,你們喜歡我的車嗎,看起來不錯吧。」

特斯拉model3的出現讓一般消費者眼睛為之一亮,電動車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而是一輛可以負擔的起的房車。

旁白:「想購買的消費者在外頭搭帳篷、擺好露營用椅子,希望能獲得購買model3的機會。」
 

model3售價約為台幣100多萬,價格非常有吸引力,2016年開放預購後24小時內就接到11萬5千筆訂單,表現亮眼,而彭博最新的研究更指出,再過23年,電動車將成為主流。

彭博記者:「2030年前,我們預估有4分之1車子銷量是電動車,到2040年,希望電動車佔新車銷量能超過一半。」

2016年電動車新車銷量不到全球汽車總銷量的1%,但彭博預測,隨著科技的進步,電池成本會下降,屆時電動車價格也會跟著降,而到了2040年,美國新車市場中電動車會佔54%,超越傳統汽車,電動車不再給人馬力不夠的印象,且續航力也有大幅度的進步,CNN記者就來實測一下它的電池有多厲害。

記者:「我的任務是要開這輛車,一路從英國開到荷蘭,但重點是我中間只會充一次電。」

很多人對電動車的恐懼感來自里程焦慮,電量越低,駕駛越煩躁。

專家:「理論上來說,充飽一次電應該可以跑個600公里。」

試車的起點在英國南部、終點是荷蘭,距離大約有400公里,開到英國邊界準備要搭船時,看看電量還剩多少。
 

專家:「我們完成了第一階段旅程,我們的電量還剩下85%。」

抵達法國後繼續往東北方前進,這時候該來測試一下特斯拉的系統有多聰明。

專家:「我來輸入特斯拉蒂爾堡目的地,它不只會計算路線,還會秀出我們抵達時電量還剩下多少,預計我們到蒂爾堡電量還剩下21%,如果我們電量不夠,在路途中系統會自動導航,帶我們去充電站。」

在中途沒有充電的情況下來到最後的9公里,車子即將抵達目的地,荷蘭的蒂爾堡。

記者:「抵達蒂爾堡時車子電量還有25%,實在太讓人驚艷,我們旅行了400公里,電池依舊很有力。」
 

現在電動車不只在馬路上趴趴走,還進化可在賽車場上一較高下,不排放廢氣,音量跟著降低,隨著節能觀念興起,電動車可望會掀起賽車界的新環保浪潮。

圖/Tesla官網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動車#特斯拉#續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512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