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六次物種大滅絕來了! 人類恐跟著遭殃


發佈時間:2017/07/12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22:37

地球很多生物因為人類過度捕獵出現滅種危機,科學家最近警告,地球已經出現第六次生物大滅絕,美國國家科學院發表研究顯示,全球有數十億種的生物因為人類過度成長,導致數量減少或消失,如果情況沒有改善,未來20年人類也將遭遇大滅絕。

6600萬年前,一顆小行星撞擊,讓當時稱霸地球的恐龍迅速滅絕,這是地球上第五次生物大滅絕,而現在科學家警告,地球已經進入第六次大滅絕,這次的災難不是來自外太空,罪魁禍首是我們人類。

 

非洲這片漫無邊際的大地上,非洲象的數量居然只有少得可憐的7隻,牠們的同伴遭到殘忍的盜獵者殺害。

CNN記者vs.保育專家查斯:「看來這頭大象是幾天前才被殺的,3天吧,頂多3天,你在這裡就聞得到屍臭味,這是很清楚的證據,有人切下了牠的象牙。」

被切下象牙後就在荒野上痛苦死亡,非洲象面臨生存危機,地球上許多動物都有同樣困境,因為人類的過度開發,在過去數十年內已經有數十億種消失在地球上,根據美國國家科學院最新研究,這等於宣告第六次大滅絕來臨,因為人類不斷消耗地球資源,摧毀了動物們的家園,有將近9千種的陸地脊椎動物數量大幅減少。
 

環境保育記者柯伯特:「人類濫砍位於亞馬遜或是印尼的雨林,導致許多生物無處可去,人類所做的純粹就是殺戮,過分捕撈、過分採收、盜獵。」

而人類的作為更是讓生物自然消失速度加快了上百倍,甚至上千倍。

旁白:「舉例來說,在哺乳類當中,我們可能預估每7百年會見到一個物種面臨滅絕,兩棲類動物可能每一千年會有一個物種滅絕,但現在的研究指出,目前地球上物種滅絕速度是比這個預估快上1千倍,而在兩棲類動物間,它們消失的速度比正常速度快上4500倍,而且因為世界上還有這麼多物種沒有被列入統計或分類,現在這個數字可能還是低估了。」

長期以來所製造出的氣候問題,像是地球暖化、海洋酸化都同時威脅著大自然萬物,加速他們的死亡。

主持人:「如果情況持續惡化,假設海水的酸鹼值在本世紀末前達到7.8時,可能會讓大海裡三分之一的生物都面臨滅亡。」

而這樣的滅絕速度到最後受害的還是我們自己,學者警告,如果不開始改變,未來20年內人類本身也將遭遇大滅絕。

學者:「人類就是地球上最大的問題,有高達70億人,我們會毀掉其他物種的重要棲息地,我們正讓地球逐漸暖化,人類毫不在乎,草率地四處搬移物種的棲息地。」
 

除了開始保護動物棲息地外,更要改變現在過度消耗過度消費的行為模式,別讓生態危機再惡化。

圖/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滅種#生物#生物大滅絕#人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658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