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海洋和解吧 荷蘭打算興建巨型漂浮島


發佈時間:2017/07/1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12: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除了努力填海造陸、修築堤防,荷蘭又想到一個與環境共存的辦法。研究人員今天公開1座模型,20年內可望發展成巨型漂浮島,作為提供住宅、港口、養殖場或公園的創意解決辦法。

法新社和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座巨型可彎曲的漂浮島是用水泥或鋼材組成,計畫成功執行後,最終將延伸至1.5到2公里長,或成為總面積3平方公里的島嶼。

 

荷蘭海事研究所(MARIN)的瓦爾斯(Olaf Waals)告訴法新社,為了在這個歐洲北部小國裡努力擠出空間,部分城市開始研究漂浮解決辦法,就像河中的漂浮公園一樣,讓民眾得以在離市中心不遠的地方擁有1處娛樂休閒的區域。

由於地勢低窪,荷蘭於是透過堤防和溝渠組成的複雜系統來防止海水入侵,然而數個世紀以來,荷蘭很大一部分的國土還是遭海水淹沒。漂浮島計畫如果真正開始執行,將會是荷蘭歷史上的重大變化。

今天計畫單位為幾組潛在投資人所做的展示上,將這個長寬粗估6乘8公尺、材質為木頭和聚苯乙烯(俗稱保麗龍)的模型放入模擬風、波浪和暴風雨的巨型水箱中。
 

漂浮島將錨定到海底並停靠岸邊,不過仍須多加測試來瞭解漂浮島如何禁得起天氣和潮汐變化、島上如何自給自足能量和各種資源、對海洋生物的效應,以及成本問題。

荷蘭與其他國家合作的這項「海上空間」(Space at Sea)計畫已經贏得約160萬歐元(約新台幣5667萬元)的歐洲補助金,將用來執行3年研究,探索這種漂浮島從作為海草和漁業養殖場到漂浮城市和港口的各種不同用途。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填海造陸#荷蘭#環境共存#漂浮島#海上空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597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