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游泳+健身房 普欽年逾60不間斷


發佈時間:2017/07/07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21: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年滿65歲,儘管他日理萬機,但每天一定游泳和上健身房運動,60歲那年他迷上了曲棍球,從完全不會溜冰開始學習到現在已經能上場比賽,普欽在接受名導奧立佛史東專訪時也談到了俄羅斯侵害同志人權的敏感議題,普欽反駁俄羅斯施行禁同法是為了避免孩童受到影響,而美國前國安局雇員史諾登因為洩密案逃亡接受俄羅斯的庇護,美俄關係為此降至冰點,普欽表示他敬佩史諾登的勇氣,保護史諾登也是維護人權,普欽也難得在訪談中談到2個女兒和家庭生活,普欽在官邸裡養馬閒暇時會騎馬紓壓,完整專訪內容將在國家地理頻道播出。


 

俄羅斯總統普欽儘管日理萬機,但他每天一定會游泳和上健身房,幾乎沒有一天間斷,他十分熱愛運動。

60歲前不會溜冰普欽學會冰上曲棍球,60歲那年他迷上了曲棍球,從完全不會溜冰開始學習到現在已經能上場比賽了,普欽他說學習新事物總是讓他興致勃勃。

俄羅斯總統普欽vs.導演奧立佛史東:「我不會溜冰,你知道在那之前我不會溜冰,我不會溜冰我知道我聽說過,學習新事物總是很有趣,你摔過一次,應該有兩次。」
 

冰上曲棍球是種激烈又充滿陽剛的競技運動,導演奧立佛史東也趁機問了普欽一個在俄羅斯極受受壓抑和敏感議題,那就是同志人權。

導演奧立佛史東:「如果兩隊之中有人承認他是同性戀,他能夠不說出來嗎?這是我想跟你討論的一件事。」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並沒有針對性別有任何限制或迫害,而且已經有很多人公開他們的非傳統的性取向,而我們還是與他們維持關係,他們很多人都在各自的領域取得很大的成就,許多人甚至因為他們的成就而獲頒國家獎章,我們並沒有絲毫限制。」

導演奧立佛史東:「但你們有反同性戀宣傳法。」

俄羅斯總統普欽:「這個法案是禁止向未成年者宣傳同性戀,這項法案的用意是避免在成長的過程中讓孩子的自覺受到影響。」

俄羅斯在2016年初又頒了一道「禁同令」,嚴禁同志在公開場合有親密接觸這項法令也讓反同的暴力攻擊更加的嚴重。

當被問到俄羅斯的軍隊裡同志會不會遭到不當對待時,普欽的回答四兩撥千金。
 

導演奧立佛史東:「這在軍中也是一樣的情況嗎?」

俄羅斯總統普欽:「軍中並沒有限制。」

導演奧立佛史東:「在軍中沒有限制,好比說你在潛艦中淋浴,旁邊有個人,你知道他是同性戀,在軍中會有問題嗎?」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會選擇不和他一起淋浴,為何要誘惑他呢?」

2013年美國前國安局雇員史諾登揭露了政府不當監聽人民的醜聞,史諾東後來逃亡海外先落腳香港,後來向俄羅斯申請庇護並獲得3年的拘留權。
 

俄羅斯當時拒絕將史諾登引渡回美的要求,美俄關係為此陷入低潮,普欽說他是為了捍衛人權,也敬佩史諾登的勇氣。

導演奧立佛史東:「身為前KGB的探員,你一定打從心眼裡痛恨史諾登的所作所為。」

俄羅斯總統普欽:「不一點也不,史諾登不是叛徒,他並沒有背叛他的國家,他也沒有把資訊交給其他任何國家,他沒有危害到他自己的國家或他自己的同胞。」

然而普欽在史諾登事件上也有些矛盾情結,如果以國家領導人的立場,他並不認同史諾登的行為。

俄羅斯總統普欽:「你要問我,我會認為史諾登不應該這麼做,他若不喜歡工作上的任何事應該辭職就好,但他更進一步,那是他的權利。」

普欽平時不住在克里姆林宮,下班後他會開20分鐘的車回到離莫斯科30公里以外的總統官邸。

兩女兒不從政不從商普欽畫出嚴格分界,接受訪問的當天剛好和兩個女兒有晚餐約會,他也難得透露了一點家庭生活。

導演奧立佛史東:「這個周末,您是否有客人會在周末過來拜訪?」

俄羅斯總統普欽:「女兒現在住在這裡,我們約好在和你見面後要一起吃晚飯,兩位女兒都結婚了,所以她們帶著丈夫。」

導演奧立佛史東:「所以您在周末要與女婿見面?」

俄羅斯總統普欽:「對,她們有自己的家庭生活,我們還是會見面。」

導演奧立佛史東:「你當爺爺了嗎?」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有孫子了,但她們(女兒們)不太接觸政治,而且她們也不做生意,她們從事科學和教育方面的工作。」

普欽的官邸裡還養了幾匹馬,閒暇時他喜歡騎馬紓壓,坐在官邸花木扶疏的溫室裡。普欽回答當天最後一個問題,那就是外界批評俄羅斯專制和不民主,意外的是普欽並沒有否認,而是強調民主並非一蹴可幾,政府需要時間慢慢調整,近日俄羅斯反普欽的示威活動有蔓延的趨勢,普欽似乎也想藉由這次的訪談回應人民質疑的聲浪。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羅斯#普欽#訪談#運動#健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1756

0.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