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輪犯罪率提高 各國關注「性侵」事件


發佈時間:2017/07/06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21: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全球每年約有超過2千4百萬人,選擇搭上郵輪渡假,享受周全的服務和奢華的設施,許多人認為,坐船是個安全的旅行方式,然而當郵輪航行到國際海域時,司法管轄權相當複雜,約束力也就會跟著降低,犯罪率越來越高,其中大部分是性侵犯罪,根據美國FBI提供的數據,有高達34%的受害者都是未成年。


 

郵輪旅時興全球每年2千4百萬人登船,郵輪盡情享受陽光大海和奢華設施,每年選擇搭郵輪渡假的旅客,全球超過2千4百萬人。

郵輪犯罪率提高各國關注「性侵」事件,當中不少是家庭旅遊,但近年郵輪變調,犯罪率驚傳越來越高,其中大部分是性侵犯罪。

受害者:「他性侵我,他掐住我,我走到門那裡去開門,他就闖進來,他把我推到在地,我只能用我最大的力氣反抗他。」
 

美郵輪年接獲92起通報案性侵占62件,根據美國郵輪船舶安全機構數據,光是2016年接獲的92起通報案件中就有62起是性侵犯罪。

美媒分析,郵輪性侵受害情境酒精有關,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導,部分受害者是受酒精影響,成為船上職員,或是其他有心人的目標。

14歲受害者:「他們把我灌醉,然後把我的衣服脫掉。」

12歲受害者:「他跟在我後面,接著他突然攬住我的腰,然後親吻我的脖子。」

美國FBI提供的數據更顯示,在郵輪上遭性侵的受害者高達34%都是未成年。

16歲受害者:「他拉高我的上衣,又扯下我的短褲,我原本以為這些是專業程序。」

這名16歲少女現身說法,稱和家人搭乘加勒比海郵輪渡假,沒想到在四下無人時竟慘遭健身室教練侵犯。
 

16歲受害者vs.記者:「(妳何時發現他不該這麼做)當他觸摸到我身上,他不應該碰的地方。」

投訴業者,但郵輪表示,涉案的教練是外包職員,上證據不足所以沒有對他進行刑事指控。

受害者母親:「我女兒在青少年俱樂部,我原本相信那邊的管理員會監視保障安全。」

郵輪犯罪缺乏直接證據成案可能偏低,美國法律專家認為,由於郵輪上沒有警察執勤在缺乏目擊證人,以及有利的證據之下,很多犯罪行為幾乎沒有受到調查。

美國法律專家:「實際上發生的(性犯罪)比郵輪業者供認的多,其中發生在孩童上的更是遠比他們承認的還多。」
 

國際海域司法管轄模糊有心人犯罪,加上郵輪行駛到國際海域時司法管轄權相當複雜,讓有心人士利用這個模糊地帶避開人群和監視器進行犯罪。

受害者:「他性侵我,我當場就哭出來了,問他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請停下來!」

住在美國的英國籍女子搭乘郵輪暢遊歐洲,卻在船上遭酒保性侵,儘管通報官方,但最後嫌疑人並沒有遭到起訴。

美國記者:「這艘郵輪航行在克羅埃西亞,發生事情的當下在國際海域,事件在義大利被通報,該郵輪航線是在巴哈馬註冊,而公司總部在邁阿密,受害女子則是住在美國的英國公民。」

郵輪犯罪後司法處理加害受害哪一國管?因為在郵輪上發生犯罪,很難判定哪一方在公海有管轄權,案子大多石沉大海,也引發輿論反彈質疑搭乘郵輪的安全性。

美國記者:「國際郵輪聯會認為,郵輪上有健全的保安系統,足以為每年搭乘的超過2千4百萬名遊客保障安全,又指在船上發生重大犯罪的機會微乎其微,比起在陸地上只占一小部分。」

郵輪四海巡遊捲入司法爭訟管轄受矚,儘管國際郵輪聯會掛保證絕對安全,但性侵犯罪仍屢見不鮮,因為求助無門,導致許多受害者身心創傷,甚至想不開輕生,讓標榜奢華夢幻的郵輪之旅惹上爭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郵輪#渡假#管轄權#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84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