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千年前就有巨人! 山東出土發現「高人族」


發佈時間:2017/07/05 22:34
圖/YouTube Timothy Castleberry
圖/YouTube Timothy Castleberry

大家印象中,東北人大多人高馬大,最近在山東濟南焦家遺址發現了一批身高異於常人的人骨遺骸,考古人員測量後發現,這批遠古巨人光是骨頭的長度最高就有190公分,而在美國出土的巨人遺跡最高的甚至高達244公分!


 

高個兒走在街上常成為眾人的焦點,路人總是忍不住多看2眼,醫生說他們會長那麼高的原因可以簡單分為2種。

家庭醫學科醫生:「一種巨人是他帶有高的基因,他們是正常的,只是因為基因讓他們變得非常非常高,另外一種是因為身體失調,最常見也是最知名的叫肢端肥大症,這是一種疾病,他們製造了太多生長荷爾蒙。」

這些身長高出平均值許多的巨人,不是20世紀後才出現,也不是西方特有,最近在大陸山東的焦家遺址發現一批山東巨人的骨骸。
 

主播:「通過測量人骨,考古人員進一步發現其中一名墓葬男主人的身高達到了1米9,屬於典型的山東大漢,其他的墓葬當中超過1米8的也為數不少。」

專家說這些還只是骨架的高度,活著的時候還有皮膚、脂肪跟肌肉,零零總總加起來一定超過190公分,另外從巨人的遺物中也發現很多製作精美的陶器跟玉器,初步判斷這群有5千年歷史的古人,在部落的社經地位可能比較高

主播:「據了解在焦家遺址考古人員還發現山東大叔他的住宿條件也很講究,目前發現的連排房子,堪稱是那個時代的連排別墅啊。」

鏡頭拉到美國,這裡也有不少巨人的遺跡,身高比山東大漢還要高,連器官都跟人與眾不同。

考古學家Steiger:「有些巨人,有些男巨人8英尺高(244公分),有些女巨人7英尺高(216公分),有些男子甚至高10英尺(308公分),並擁有很大的頭骨,比較特別的是有的頭骨還有角,有的還多一排牙齒。」

美國19世紀興起淘金熱,有人一夜致富,另外也有人是到洞穴找尋可用資源時發現意想不到的祖先遺物。

考古學家:「他們找到當誘餌的假鴨跟籃子,附近打獵跟捕魚的湖已經乾枯,但他們找到很不尋常的東西,紅頭髮的巨人木乃伊,這些巨人大約6.5至7英尺(198至213公分)。」
 

就連英國著名的旅遊景點巨石陣,也有人懷疑它跟巨人有關。

旁白:「古英國人稱這石頭圍成的圓圈,為巨人在跳舞,並相信這是巨人的傑作,而到底是誰造了巨石陣,以及怎麼造的依舊是個謎。」

巨人的出現讓科學家開始研究基因、研究生長激素,而它引人注目的高度,也成為王室眼中的稀奇珍寶。

旁白:「19世紀末,這位9英尺(274公分)的巨人被當作禮物送給俄羅斯沙皇。」

有些高個兒被馬戲團網羅,成為表演噱頭的一部分,有的甚至過世了,骨頭也能用來展示,繼續幫博物館賺門票錢,不管是生還是死,高個兒受到的關注度,似乎都不會受到時間的流逝而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焦家遺址#巨人#巨石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457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