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洲際飛彈成真 美韓立刻導彈演習


發佈時間:2017/07/0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5 20: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選在美國國慶前夕,再度發射飛彈,朝東部飛行39分鐘後,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之後派出王牌女主播李春姬發布消息,宣佈首度成功試射,可以威脅美國本土的,火星14型洲際導彈,引發國際震驚。


 

北韓導彈越來越精進,大浦洞1型導彈射程可達2500公里;舞水端飛彈進階到中程導彈,最遠射程可達4000公里,去年六月第一次試射成功;大浦洞2號飛彈射程更可達4500公里,據稱可以攜帶核彈頭;火星13型5年四度改彈體,現在射程六千公里,達到遠程洲際飛彈下限;這次最新研發,首次試射的火星十四型,美國智導彈專家研判,最遠射程6700公里,火星14型這次試射飛行933公里,高度2802公里,以標準軌道發射,預估射程6700公里,可以涵蓋整個阿拉斯加,更有南韓專家推測,火星14型有望飛行超過8000公里以上,只要射程達到8200公里,美國西岸西雅圖也將被納入射程。

反制北韓發射ICBM洲際飛彈,5日早上美韓立刻舉行聯合導彈演習,駐韓美軍發射地對地導彈,韓軍則展現自主研發的玄武2型飛彈,韓國總統文在寅警告北韓不要走上不歸路。

韓國總統文在寅:「這次的挑釁再次顯示,北韓政權魯莽又執著開發核武飛彈。」
 

一向親北的文在寅,這下也被逼得說重話,因為這回北韓選在7月4日美國國慶日送上「大禮」,發射可打擊美國本土的洲際飛彈,狠採美國不能說的「紅線」。

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李春姬:「新開發的洲際飛彈發射實驗成功,高度2802公里飛行933公里。」

北韓特地請出七旬國寶級主播李春姬,宣布「特別重大新聞」,洲際飛彈火星14型順利發射。成功驗證彈頭重返大氣層和分段分離技術,看得平壤市民拍手叫好。

北韓民眾:「我想高喊萬歲,這是歷史性的瞬間,亞洲和平由我國核武守護,這是向世界宣告光榮的瞬間。」

這次北韓從西岸的龜城朝日本海發射,根據美方估算,飛行約37分鐘超過580英里,相當933公里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但最遠可達4160英里約6700公里,涵蓋美國阿拉斯加全境。

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李春姬:「我國可攻擊世界上任何國家,身為持有最強洲際飛彈的核武擁有國,將終結美國核威脅。」

平壤最新公布的照片中,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到場視察,與研發人員大擁抱笑開懷。
 

但周邊國家可不開心,韓國召開緊急國安會議,各國也趕忙情報分析,專家指出其實最令人震驚的是北韓的研發速度超乎預期。

前日本海上自衛隊中將香田洋二:「原本預期今年年底或明年上半年,結果今年夏天(就達成)早了半年,可直接影響美國本土,很快將化為現實,這層意義將衝擊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立刻上網推文,說金正恩這傢伙沒別的事好做嗎?很難相信日韓還能忍多久,或許中國對北韓會有大動作,好一勞永逸解決這齣鬧劇。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中方反對朝鮮違反安理會的決議,進行有關發射活動,早日把半島問題重新納入和平對話的正確軌道。」

這場鬧劇的確攪得美國,從國務院五角大廈到白宮,國慶假期不得閒,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UCS全球安全計畫聯合主任萊特:「(大家都認為)沒有好的軍事選項,所以如果你拿掉軍事選項,就會回到制裁,但我們過去已經看到那不會解決問題。」

最近幾個星期,川普對中國的態度顯然出現轉變,對北京出手施壓北韓的意願失去信心。2日川普致電習近平,曾直率地表示美國已經準備好單獨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對北韓政權的戰略性忍耐時代已失敗,已經很多年了且失敗了,坦白說忍耐已經結束。」

戰略忍耐結束,美國開始重新檢討其他選項。

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我們不能一再重複一樣的,過去失敗的方法,總統向我們清楚表示,他不會接受擁有核武的北韓。」

不過現實是美國政策無效,川普手上的選項少又危險,接下來川普將赴德國參加G20,20國集團高峰會預定與中日韓領袖坐下來談,但中俄已經搶先一步,發表聯合聲明,要各方透過對話解決北韓問題,但也強調反對薩德反飛彈系統在韓國部署,美國要如何防衛亞洲盟友,陷入戰略兩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發射飛彈#川普#導彈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970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