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網吸引年輕觀眾 今年靠AI大顯神威


發佈時間:2017/07/0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20: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歷史最悠久的,「英國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開打,在這兩星期的賽事期間,除了當地居民全部動起來布置,當地的草莓農家也從清晨就開始採收草莓,因為每年溫網期間,平均被吃下肚的草莓多達兩萬八千公斤;而今年的賽事,也聚焦科技方面,長期和溫網合作的科技大廠IBM,就在這次推出新的人工智慧技術,除了能自動擷取精彩畫面,做成集錦,還多了一個語音助理,讓在場民眾想去哪裡、想知道任何最新資訊,通通有問必答!


 

幾十束的粉色玫瑰,拼湊出「我愛溫布頓」字樣路邊的園藝造景,網球拍也成了小小裝飾品,另外這一顆顆網球的弧形,底下拿著球拍的卻是令人驚悚的人骨,原來這是一家整骨的。

物業經理:「所有商店都延後打烊時間,因此這是一年當中最美妙的時刻。」

每家商店用盡巧思,在櫥窗上拼湊出對溫布頓的愛,因為全球歷史最悠久,一票難求的體育盛事,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正式登場了。為期兩週的賽事,號稱一年當中最熱鬧也是當地居民最忙碌的時刻,特別是在今年迎來了140周年。
 

當地郵差:「會有很多名人來到這,而能來到這裡送信,讓我有機會看見許多名人,主要都是網球界的,因此對我來說是好的,對整個溫布頓村莊來說,也帶來商業機會。」

要知道商機有多龐大,就看看草莓農家有多忙,因為這一碗淋上鮮奶油的鮮嫩草莓,就是民眾在觀賽時的必備點心,根據統計,每一年在溫網期間,觀眾會吃掉兩萬八千公斤的草莓,和一萬公升的鮮奶油。

草莓農家:「我們從一早就開始採草莓,早上5點開始,因為在清晨微涼的氣溫下最優。」

除了大啖草莓,觀眾通常也會來瓶香檳,商機也很可觀,這個香檳品牌,從2001年開始就是溫網唯一的官方指定,平均每年在溫網期間,被喝掉的瓶數也多達29000瓶。

barIBM派超級電腦:華生助陣溫網高科技,百年流傳下來的傳統得好好守護,但面對突飛猛進的科技也不得不跟上腳步,特別是從1990年,就開始跟溫網合作的科技大廠IBM,就在今年的賽事派出了自家的超級電腦
人工智慧華生。

新技術除了能精確分析選手的動態,還能從直播內容中自動擷取整場比賽最精采的畫面,做成瞬間集錦。另外還多了一位叫做「Fred」的語音助理,現場民眾無論是想尋找最近的草莓攤,買官方商品,想知道在中央球場上比賽的是誰,只要問問Fred就有答案。

 
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數位部門人員:「iPadapp要追求的是,創造一個最適合使用者的「第二螢幕」體驗,用新的方法也能觀看溫網,為了提供這獨特的體驗,我們準備了360度影像和360度立體全景圖片,並出動無人機在會場進行攝影,這是一般民眾無法在電視機看到的。」

科技提升了觀賽品質增加互動,希望藉此吸引更多年輕世代,成為溫布頓的忠實觀眾,主辦單位也沒虧待選手們,因為總獎金在短短6年內,就翻了2倍。

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主席PhilipBrook:「真的很花錢,這是第一件要說的事,過去3年來,我們一直把重點放在獎金的增加,將目標放在那些,我們相信我們最需要的選手,在體育界要攀上顛峰,是條很長很艱難,也很昂貴的道路。」

回顧2011年,當時的總獎金已經高達近1500萬歐元,但是今年上看3100萬歐元,超過1億台幣。這代表著即便是在第一輪比賽就被刷下來的選手,也有120多萬的台幣可拿!精彩賽事3日到17日火熱開打,傳統結合科技,要讓無論是親自到場還是遠在世界各地的球迷,都能更貼近球員,以及更具臨場感的觀賽體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英國#高獎金#歷史最悠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59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