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慶嗑西瓜:古老品種!170年祖傳滋味


發佈時間:2017/07/03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21:04
圖/CBS NewYork
圖/CBS NewYork

夏日炎炎,相信許多人心中最消暑的水果,就是西瓜。美國人也愛西瓜,美國更是全球最大的西瓜進口國,連傳統慶祝7月4日國慶日,都要狂嗑西瓜,而且,美國自己有不少原生品種的祖傳西瓜喔,只是,後來都被商業化大規模栽種的品種打敗,銷聲匿跡,今天我們要介紹近年來積極復育的品種,這款西瓜在一世紀之前,是全美最甜、最多汁的品種,甚至還有幫派專偷它的種子,農夫必須組成消防隊站崗防賊,而會故意在挑幾顆田裡的西瓜下毒,嚇阻西瓜賊。


 

水果雕刻師妮塔·吉爾:「星條旗西瓜碗裝盛水果沙拉,是您慶祝國慶日的完美餐點。」

即將到來的7月4號美國國慶日有項傳統,就是吃西瓜,在美國有不少古老品種的西瓜,比方說位於南卡羅來納州,薩姆特郡,這片沙地曾有170年種植西瓜的歷史,種植的是布萊德佛家族祖傳的品種。

西瓜農奈特·布萊德佛:「我偶爾看了一本1865年的書,它在介紹這些祖傳西瓜,是當時最受歡迎的西瓜,我瀏覽生產者的列表,發現我們家名列其中。」
 

號稱「全美最香甜」!布萊德佛西瓜稱第一,一百多年前,這款布萊德佛西瓜是全美最香甜,以及最多汁的品種。

記者瑪莎·泰奇納:「好甜喔。」

美原生西瓜奇貨可居幫派覬覦種子、偷竊,然而目前的當家,奈特卻始終不知道,掛上自己家族名字的布萊德佛西瓜,曾經奇貨可居,到了幫派會偷竊種子的地步。

美國公共電視網節目《主廚的心靈》旁白:「會有『西瓜保鑣』荷槍實彈,在西瓜田周圍守夜。」

農夫防賊挑西瓜下毒示警「敢偷就來」,美國公共電視網的節目《主廚的心靈》曾報導,當時有農夫會在未標記的西瓜裡下毒,並且豎立告示牌寫著「自己挑吧,風險自負」。

美國公共電視網節目《主廚的心靈》旁白:「報紙不時會有這樣的報導『一整個家族吃西瓜中毒,但毒是他們自己下的』。」

這是因為農夫有時候會忘記,自己到底在哪幾顆西瓜中下了毒。皮薄肉多汁香甜「布萊德佛」西瓜嬌貴,而曾經如此珍貴的西瓜品種,後來卻被打進冷宮,連家族傳人奈特都不知道它是寶,這是因為這款西瓜不像商業化栽種的表親那樣臉皮厚,布萊德佛西瓜的綠皮相當薄而嬌貴。
 

市場以為絕種美國最甜「原生西瓜」還在,在幅員廣大的美國,運送自然十分困難,當大眾無法在自家附近的超市買到它時,它便逐漸從備受世人追捧的大明星,淪落到為人所遺忘,曾品嚐過它美好滋味的人甚至以為它絕種了,但其實,奈特家的沙田一直有種。

西瓜農奈特·布萊德佛:「我小時候就種這種西瓜,每年賣個一百顆,就能淨賺500美金。」

2012後代接收全遵古早法栽西瓜美味,在了解祖傳西瓜的歷史與價值之後,奈特在2012年時,辭去了景觀建築的工作,舉家搬回祖厝定居,重新拾回祖先的營生方式。

農奈特·布萊德佛:「這可是了不起的家族資產,拿好喔。」

全不用灌溉系統棄絕農藥天生天養瓜,他的第一個決定就是,讓大自然幫他種西瓜,奈特完全不使用灌溉系統或農藥。
 

西瓜農奈特·布萊德佛:「一定要轉到背面檢查一下。」

他們特別要防範黑寡婦蜘蛛侵襲,黑寡婦蜘蛛總喜歡躲在溫暖的西瓜底下,鯨豚蠶食這美味果實,當第一年收成時...。

西瓜農奈特·布萊德佛:「5%品質最好的西瓜不賣,而是取出它們的籽。」

大自然栽種「布萊德佛西瓜」基因強壯,這百分之五的優秀果實擁有強壯的基因,無論夏季的天候條件如何,它們都能生長。

記者瑪莎·泰奇納vs.西瓜農奈特·布萊德佛:「(一顆西瓜有幾棵籽?)這品種大約400到450顆籽,(每一顆?)對。」

種西瓜相當「種水」推廣到東非綿延滋潤,富含水分的西瓜更讓奈特體悟到生命之泉的奇蹟,他認為,種西瓜如同是種水,他後來更在乾涸燥熱的東非,成立一個慈善機構,叫做「西瓜生水」。

西瓜農奈特·布萊德佛:「西瓜可以吸收我們不能喝的汙水,並自然地進行活性過濾,這是經由它的根部系統,經由整株植物過濾,將水分儲存於漂亮鮮綠的西瓜裡,4.5加侖果汁儲存在40磅重果實中,真是太優秀了。」

每顆「布萊德佛西瓜」價美金20入口生津,經過4年的努力,去年夏天,在5個孩子的幫忙下,奈特收成大約2500顆祖傳的布萊德佛西瓜,品質最好的取出種子留到今年繼續栽種,一部分則出售,每顆售價20美金,剩下的,依據阿嬤傳下來的食譜做成醃菜罐頭,另外還生產西瓜白蘭地以及西瓜糖蜜,並且開始釀造西瓜啤酒。

布萊德佛家族從美國獨立戰爭期間,就生活在南卡羅萊納州這塊沙地上,而奈特復育的不只是西瓜,更是先人對於土地的情感與依戀。

西瓜農奈特·布萊德佛:「我在這棟房子長大,我十分依戀周圍這片土地,小時候我們認識附近每個人,社區意識非常強烈,我想傳承對土地的情感如同傳承布萊德佛西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瓜#主廚的心靈#布萊德佛西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51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