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主權移交20年 習近平親訪致賀


發佈時間:2017/06/30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22: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主權移交20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睽違9年再度到訪,港府不敢大意,動員1萬4千名警力,只要習近平到訪之處都會封路,禮賓府外還出動警犬,搜索可疑物品,從高空到地面維安滴水不漏。習近平先檢視西九文化區,並校閱駐港解放軍,並在灣仔下榻飯店,接見即將卸任的特首梁振英,並會見港府官員,夫人彭麗媛則與他兵分二路,探訪幼稚園小朋友展現親民一面。中央大動作慶祝,卻無法壓抑民間抗議聲浪抗議人士佔領金紫荊廣場掛上「釋放劉曉波」,訴求「真普選」等標語,關於是否釋放劉曉波的敏感話題,習近平也選擇冷處裡,不做任何回應。

甫出機艙,笑容滿面地揮手致意,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緊牽夫人彭麗媛的手走下專機,睽違9年再度踏上香港土地。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香港一直牽動著我的心,再過兩天就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這無論是對國家,還是對香港,都是一件大事喜事。」

在停機坪上一開口先打溫情牌,也表明此行有3個目的,分別是祝福香港,體現支持與謀劃未來,更特別強調中央是香港的堅強後盾,也將會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包括現任特首梁振英,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等高級首長都親自上陣接機,只不過才剛要離開。

記者:「會釋放劉曉波嗎?會讓劉曉波保外治療嗎?會讓劉曉波自由嗎?」
 

習近平面對敏感話題冷處裡,轉身而去。展開為期3天的訪港行程,首先檢視西九文化區,見證故宮合作簽署,而夫人彭麗媛則與他兵分二路,探訪幼稚園。

大陸國家主席夫人彭麗媛:「你好來親一個(我今年5歲),5歲了啊,你們太聰明了謝謝你們。」

校園內彭麗媛大展親和力,還準備彩色筆當伴手禮,分送給孩童。校園外警方大力保安「滴水不漏」,要確保這次行程「無意外」,港府動員1萬4千名警力,在陸海空高度戒備。只要習近平到訪之處皆封路,禮賓府外出動警犬,搜索可疑物品,市區天橋和街道上,也都有荷槍實彈的反恐特勤人員,進駐巡邏。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央對你(梁振英)是充分信任的,對特區政府,和你(梁振英)本人這5年的工作,是給予充分肯定。」

習近平在灣仔下榻的飯店,接見即將卸任的梁振英,之後又會見了港府官員,強調「一國兩制」,在香港非常成功。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時間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是完全正確的,(香港特區政府)有效打擊了港獨勢力,維護了社會大局穩定。」

在迎來香港移交20周年,習近平到訪宣示「主權」意味濃厚,舉行閱兵儀式的規模更是20年之最。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vs.駐港解放軍:「陸軍方隊敬禮,同志們好,主席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

解放軍把以往喊的「首長好」,改為「主席好」,陸海空三軍等20個方隊,超過3100名官兵,和上百件武器接受檢閱,看似中央大動作慶祝「安內攘外」,卻無法壓抑民間,抗議聲浪。

示威人士:「釋放劉曉波!」

從習近平訪港前一天開始,就有抗議人士佔領金紫荊廣場,他們爬上雕像,掛上「釋放劉曉波」,訴求「真普選」等標語,除了有高分貝的民運人士抗議,這次整個七一儀式,耗資8千萬美元更惹出民怨,許多人認為與其拿來慶祝,不如拿來幫助解決住宅問題。

CNN記者:「我問了香港民眾,對於香港主權移交20周年慶祝,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來訪有甚麼看法,很多人給我的反應都只是聳聳肩。」
 

2017年調查顯示,18到29歲的香港人只有3%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回歸」20年,但中共中央與香港民間的矛盾,卻越來越大,下個20年該去何從,恐怕也讓香港人更感到迷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主權#習近平#回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79

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