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達外交風波未平 斷交國要求半島關台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6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21: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陣子,波灣9國紛紛宣布與卡達其斷交,原因是認為卡達支持恐怖主義。雖然多國介入要調解紛爭,但包括沙烏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埃及以及巴林等4國,態度強硬,23日,這四國更進一步提出13要求,包括關閉半島電視台,否則將不恢復和卡達的邦交。


 

半島:「這裡是半島電視台!」

以卡達首都杜哈為基地,半島電視台是阿拉伯世界最有影響力的新聞台!

主播:「來看今天的頭條新聞。」
 

由卡達王室出資的半島電視台,現在可能會成為卡達外交風波下的犧牲品!

記者:「根據報導包括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和巴林以及埃及,要求卡達如果想恢復外交的話,其中一個要求,就要關閉國營的半島電視。」

這四個國家以恢復邦交為手段,要卡達一一照辦,包括減少和伊朗往來,終止與土耳其的軍事合作,以及和所謂的「恐怖組織」劃清界線等等,洋洋灑灑一共13項,其中關閉半島電視台最讓人傻眼!

半島英文台常務董事淳陡:「我們對這個要求真的嘆為觀止,儘管之前有提過要求關台,但對我們來說,看到白紙黑字被寫出來,還是很驚愕很驚訝,我只能說這真的不可思議,就好像德國要求英國關閉BBC一樣,我的意思是這是荒謬的!」

對新聞人來說,這要求根本是瘋了!半島電視台是卡達的軟實力,代表的是影響力,他們根本不可能放棄,但這四個國家的聯合要求又是清清楚楚,還給了期限,如果十天內半島不關台,想恢復外交,那沒得談!

至於半島為何得罪這些波灣國家?原因除了很可能是他們常常批評這些阿拉伯國家,還有就是被部分人認為,半島和恐怖份子走太近!

CNN記者:「有些人認為,半島是恐怖份子的喉舌,特別是在利比亞內戰期間,半島被指責選擇了和強人格達費同一個立。」
 

因為立場的問題,半島爭議不斷,這個開台已經有20年、在全球有80個據點,播出範圍遍及全世界的電視台,真正一砲而紅,是在2001年美國發生911事件後。

當時它們獨家播出賓拉登的錄影聲明,震驚了全世界!之後在阿富汗的爆炸和恐怖襲擊中,半島都扮演了一定的角色,它們倒底是被恐怖份子利用,還是善盡了媒體職責?

半島記者阿隆尼:「他們沒有利用半島電視台,而是半島是離他們最近的媒體。」

這個離阿拉伯世界最近的媒體,在2010年的阿拉伯之春,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埃及政府恨半島恨得牙癢癢的,最後甚至逮捕了三名半島記者,還引發全球媒體抗議打壓新聞自由,不同於西方觀點,半島以阿拉伯世界的角度來為自己發聲,但媒體最後還是逃不過成為政治角力下籌碼的命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達#邦交#半島電視台#關閉#要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36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