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行星撞地球恐成真 專家:早晚會發生


發佈時間:2017/06/26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21:46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太陽系裡有大量小行星繞著太陽運行,一旦撞上地球,整座城市可能毀滅,更嚴重的話,還可能導致人類滅絕。所以專家多年來,一直在偵測這些可能對地球造成威脅的小行星,不過一名天體物理學家認為,小行星撞地球之類的災難發生,恐怕只是時間的問題。


 

彗星撞上地球,烈燄吞噬整座城市,末日浩劫是電影常見的題材,但可別以為這樣的情節不會在現實生活中上演,專家警告,類似災難來臨,恐怕只是時間的問題!

新聞旁白:「這名科學家名叫亞倫費茲西蒙斯,他認為這不是會不會發生的問題,而是什麼時候會發生。」

天體物理學家費茲西蒙斯說,負責偵測小行星的科學家和工程師,每天都有新發現,光是目前偵測到的,就有超過1800顆近地小行星可能對地球構成威脅,體積小一點的,能摧毀一座大城市,體積大一點的,可能讓人類完全毀滅!
 

新聞旁白:「雖然現在的科技,更能偵測比較大的小行星,但如果我們不準備好做些什麼,就一點幫助也沒有。」

而人類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一次隕石撞地球,發生在1908年,當時西伯利亞地區「通古斯河」流域上空,出現發光的火球,接著就發生大爆炸,將近2150平方公里的松樹瞬間夷平,威力相當於1000顆廣島原子彈,懷疑可能是來自外太空的星體在當地上空爆炸。

人類學家皮爾瑟:「如果跟通古斯事件裡一樣大的物體,在一座大城市上空爆炸,整座大都市會慘不忍睹,還有成千上萬的人會因此喪命!」

就在今年1月,一顆將近10層樓高的小行星穿過金星和地球軌道,從地球旁快速掠過,當時的距離只有地球到月亮間的一半,以天文學的標準來看,算是非常接近。

網路新聞:「其實如果你不是以追蹤小行星為生,你根本不會知道,其實幾乎每天都有小行星從地球附近掠過。」

科學家十多年來一直在追蹤一顆名叫「99942阿波菲斯」的近地小行星,它的體積比五角大廈還要大,專家預測,2029年4月13日這天,就是它最接近地球的日子,一旦穿過一個所謂的鑰匙孔,人類安全可能拉警報!

天文學家勞克林:「天文學家一直在計算,太空中一個很小的區域,如果阿波菲斯剛好經過這個區塊,就會在2036年撞上地球!」
 

潛在威脅朝著地球直衝而來,一旦相撞,龐大的隕石坑,就跟曼哈頓島一樣大!

天文學教授菲利潘科:「如果阿波菲斯撞上某個城市,就要跟那個城市還有方圓一百英哩(約161公里)的地區說再見了!」

大量小行星繞著太陽運行,天文學家、科學家警告,如果人類不事先做好準備,有策略地避免災難發生,「通古斯大爆炸」恐怕將再度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系#小行星#彗星撞地球#災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727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