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擬貨幣大爆發 帶旺繪圖卡GPU銷售


發佈時間:2017/06/22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21: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虛擬貨幣在全球發燒,除了耳熟能詳的「比特幣」,最近還有一個後起之秀,叫做「以太幣」,今年以來,以太幣的價格已經暴漲42倍,被認為是未來的虛擬貨幣龍頭,讓挖礦熱潮持續延燒,而這也帶動相關產業需求大增,其中又以挖礦設備中的主要零件GPU最受到關注,潛在市場規模已經超過8億美元!


 

以太幣影片:「未來的網路世界將如何運作?它會使用以太幣!」

虛擬貨幣「以太幣」你聽說過嗎?一個近期竄紅的後起之秀,它的價格成長幅度,可是比一般人熟知的比特幣還來得兇猛!比比看就知道,今年以來比特幣成長3倍,已經夠多,但以太幣卻暴漲了42倍之多!

區塊鏈分析師伯尼斯克:「目前以太幣的市值,大約在八十億美元,單單在今年這個價值增加的幅度,就是以十倍在成長,因此這個市場絕對是火熱的,當然,投資人必須做足功課,但仍是令人興奮的領域!」
 

回顧今年初,以太幣的價格還只有8美元,這個月中卻一度逼近400多元,6月20日的交易量更達到30萬筆,創下史上新高!

區塊鏈分析師伯尼斯克:「以太幣,我把它看作是『加密商品』,會這麼說是因為,拿以太幣來說,它是一個通往分布式世界電腦的入口,好比如原油被歸類為實體商品,電腦運算能力被歸類為數位商品,以太幣就是加密商品,因為它是被公開金鑰加密所維護。」

如今各方都看好以太幣的走勢,很有可能會把比特幣擠下去,在虛擬貨幣當中稱王,不過或許也是因為發展太快,讓以太幣交易爆量,在22日傳出閃電崩盤,單日的價格一度暴跌96%。

IT專家:「我認為銀行永遠都存在,只是人們現在有所選擇,這是史上頭一遭,第一款由人民發行,也被人民所擁有的貨幣,不需要任何銀行人員。」

虛擬貨幣在全球發燒,讓取得貨幣的「挖礦」需求大爆發,也帶動相關產業需求量大增,而當中最大的受益者,就是繪圖晶片大廠!因為在挖礦設備,所有的零件成本中,光是繪圖處理器GPU就佔了66%,潛在市場規模高達8.75億美元,這還只是單單拿以太幣來計算,如果再加上其他虛擬貨幣,市場規模可望更大!看看冰島這間比特幣礦區就可得知。

比特幣業者:「光是這一排機器,就有超過一萬張顯示卡,比全球最大的超級電腦還要多!」

至於所謂的GPU,最常被拿來用在遊戲繪圖,是負責繪製影像和影像輸出的半導體,但是近年也跨足AI人工智慧的領域,其中最被看好的潛力股,就是晶片大廠輝達,包括積極開發AI新技術的谷歌和亞馬遜,都紛紛採用輝達的GPU。
 

NVIDIA創辦人黃仁勳:「我們在一些區域、一些領域當中,發現到能讓加速運算更有效率,當然有圖像、物理、量子力學,以及一個新領域,叫做深度學習。」

早在日前,輝達就宣布要推出GPU的雲端平台,加快AI的運算效能,上個月還和日本車廠豐田攜手,要打入自駕車的領域。

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全球的GPU開發者數量,在過去五年成長了十倍,這實在很驚人,50萬名開發者,全球都在教學,全球的教科書裡都有編寫!」

虛擬貨幣戰火點燃,龍頭誰來當,還有一場場仗要打,但對繪圖晶片大廠來說,已經先馳得點,迎來了龐大的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虛擬貨幣#比特幣#以太幣#暴漲#趨勢#挖礦設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55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