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40年車衣廠 設計融合生活正夯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2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20:21

說到義大利的米蘭,我們就會想到時尚兩個字,但你以為時尚只有在伸展台上嗎?其實在單車運動興起帶動之下,時尚跟專業運動的界線也變得越來越模糊,像是位在義大利已經有40多年歷史的手工車衣廠,就相當重視樣式設計,除了兼具功能也要更貼近日常生活,即便訂價在全球市場上偏高,依然深受市場歡迎,從廠內高達70%的訂單都是客製化,也顯示出客戶對他們的設計能力,相當肯定。


 

環義賽的賽道上,車手們比拚速度,從眼前一閃而過的英姿,就屬那身上的車衣最為搶眼,而在時尚圈頗負盛名的義大利,對於車衣同樣頗有著墨。

將布料仔細車縫,位在義大利的這間成衣廠,做的就是專業車衣。

記者詹舒涵:「而我們現在來到的就是,位在義大利,有40年歷史的一個訂製車衣的工廠,你可以看到旁邊的員工。每個人都在加緊趕工,因為在這個工廠裡頭,有百分之70的訂單都是客製化的,相較於其他的這個廠牌,可能是一半一半這樣的比例,這間工廠的客製化訂單,真的是比較高一點,而你可以看到像這樣子,車衣上頭都印上了客製化的圖樣,而這些圖樣其實從前面的打印開始,就必須要非常的精準,不然整批貨可能最後,都必須要直接報銷。
 

義大利車衣廠發言人Marco vs.記者詹舒涵:「所有的字和所有標誌,都必須完美的放在車衣上,所以在這些字和字之間的距離,必須要完全一致。」

就是要確保每個設計圖樣,都能精準到位在車衣的產線上頭,每塊裁剪好的布料,都要靠人工仔細擺放定位,透過滾軸打印後,同樣得靠人工二次比對。即便這個過程很制式,卻還是沒辦法機械化,但即便歐洲的人力成本很高,同樣堅持絕不外包。

義大利車衣廠發言人Marco:「現在的市場上大家都試著要,盡可能節省下生產成本,但我們選擇滿足市場需求,就是完美的產品,所以我們依然相信在義大利製造,在(地名)CastanoPrimo的工廠生產,還有所有的製造單位,都由我們整個家族來掌握。」

來到設計部門當接到訂單之後,設計師就會依據需求來排版,累積40多年的客戶經驗和樣板,只要一天就能夠將設計交付打印,高效率高品質,讓許多專業的車隊,都選擇跟他們來合作。不僅專業車隊其實這裡的車衣,同樣很受當地民眾歡迎。

當地車友:「我目前在義大利這邊,騎車騎了一年時間,而且一直以來,我都是只穿他們家的車衣。」

而這次一起前來參觀的中國以及台灣廠商,也展現出了高度興趣,因為義大利的車衣雖然定價偏高,不過依然擁有相當龐大的死忠粉絲。

中國車衣大廠負責人侯鳳祺:「這個面料從我自己來看的話,就是說面料還是用的相當高檔的,如果是要做亞洲市場,可能需要有一些適當的調整,因為亞洲人的身體,和整個歐洲人的體態,是有一定區別的。」
 

即便東西方體態有差,但是車衣屬於彈性面料,只要不是專業車手,多半還是能夠接受,而且隨著單車熱興起,專業運動變成一種生活態度,除了加強夜間騎乘,等安全反光設計之外,在車衣設計上頭,也更加融入了日常生活。

義大利車衣廠發言人Marco:「在過去自行車衣是非常科技非常運動,現在運動變得非常非常流行,民眾的穿著要能很輕鬆,帶著單車坐在酒吧和朋友聊天,(依然要很時尚)對要很時尚。」

專業車手的比拚速度,平民百姓的騎乘之樂,在這看似平凡的車衣上頭,除了有手工裁製的精細,更記錄著單車風潮的時代更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義大利#時尚#單車#車衣廠#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471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