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良心剩食超市」 商品自挑金額隨你付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2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17:30

全球每年浪費的食物多達13億噸,但同時卻有10多億人在挨餓,為了搶救剩食不浪費食物,很多人都在想辦法,在澳洲就出現了一家專賣剩食的超市,特別的,他們結合良心商店的作法,商品任你挑、金額隨你付!創立了全球第一家良心剩食超市,同時解決了食物浪費、消費者需求、供應商食物處理的「三贏」商業模式。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超市,超市裡什麼都有,就是沒有收銀員。

計畫創辦人柯萬:「有一些類似的模式過去在歐洲已經出現了,非常類似,但我們是第一個完全讓客人自己去拿他需要的食物,而且自己決定要付多少錢,而且連問都不會問。」

拿走食物後你可以自由付錢,但也可以只給對方一個擁抱,這是澳洲一個叫OzHarvest的剩食超市,剩下的剩,他結合了誠實商店和剩食再利用的概念,也就是說,它們收集即將過期但還可以用的食物變成超市,再讓有需要的人自由拿取,沒有標價,一切按照你的良心,想付多少就付多少,口袋裡沒錢一毛不付也ok。
 

計畫創辦人柯萬:「食物來自於大型超市、咖啡館、餐廳、生產商和農民們那裡,任何人只要他們有完好的食物,確定沒有要丟進垃圾場,那麼就可以送給那些還在餓肚子的澳洲人。」

聯合國糧食署統計,全球每年有13億噸的食材被浪費,但同時餓肚子的人口卻有10多億。

小朋友志工:「對,很好玩,而且是個很好的經驗,我們像個合作無間的團隊。」

負責收集和包裝上架的都是志工,他們每年成功挽救了2萬噸的食物,同時解決食物浪費、消費者需求和供應商食物處理的「三贏」商業模式。

圖/FB OzHarvest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食物#浪費#剩食超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44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