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傳統!日家電市場 新興企業異軍突起


發佈時間:2017/06/21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20: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家電市場競爭激烈,已經讓許多大型廠商不是縮小規模,就是退出市場,不過現在卻有不少新興企業,不但沒有被消滅,營業額還直線飆升,宮城縣一間業者,就針對消費者最看中的功能加以改造,創造出功能性強、又平價的商品;另一間東京新創公司則跳脫既定思維,大膽雇用沒有家電開發經驗的人,所開發出的高價烤土司機,銷量已經突破20萬台,社長還是一名搖滾音樂人!


 

點一下手機螢幕,在戶外也能開啟家裡的冷氣,這看似運用最新科技的家電,價格卻高貴不貴,一台不到台幣兩萬元,成為目前大賣場裡的暢銷商品,但這可不是什麼知名大品牌,而是一間新興企業的商品!

員工:「早安!稍息!」

總部設在宮城縣這間公司,進入家電市場才剛滿八年,營業額卻逐年急速飆漲,去年達到485億日元,今年則以730億日元為目標,究竟怎麼做到的?
 

日本家居用品公司社長大山健太郎:「民眾其實並不滿足於現今的家電用品,而這些不滿的地方,就存在著商機!」

原來專攻的,就是把消費者最看中的功能加以改造和強化,像這台電鍋,只要把上半部拆掉,底下這半就能變身更安全、加熱速度更快的IH調理機!另外把盒裝牛奶原封不動放入這台機器,則能直接製造優格,一台只要台幣1300左右!

民眾:「價格也很好不是嗎?如果要兩倍的價錢,我就不會買了。」

而會開發出市面上沒看過的產品,人才也是關鍵,因為這家業者積極雇用曾在知名大廠任職的技術人員,再搭配元老級的員工團隊合作,共同發想產品!像這位森川,就是曾任職於別間公司的技術人員,另外這位河阪,則是公司剛成立時就加入的元老級員工,兩人一組,合力開發這台吸塵器。

元老級員工河阪雅之:「會來生活用品超市的女性,都是為了詢問有沒有紙包式的吸塵器而來。」

在開發吸塵器時,河阪用多年經驗,以消費者的視角判斷出舊款的紙包形式,在市場上仍有需求,因此提出了應該開發更輕量,讓年長者更容易使用的產品,只不過最該減少的重量就是馬達,這時候就有勞森川出馬發揮技術,結果他把以前在設計抓娃娃機時,縮減零件數量的經驗,運用在了吸塵器上!最後兩人打造出這台,號稱業界最輕,重量只有1.8公斤的吸塵器!

元老級員工河阪雅之:「真是辛苦了,本來以為不會輕到只有1.8公斤。」
 

日本家居用品公司社長大山健太郎:「當要用新的發想製作產品時,能夠像不同行業間碰撞出的發想是相當重要的,我認為營業額很快就會超越1000億日元前,幾乎沒有破千億的家電製造商。」

另一家業者同樣跳脫業界的既定思維,但採取的是高價攻勢,像這一款烤土司機,要台幣六千多,烤之前還必須倒一小杯水下去,因為它是用蒸氣在烤,讓烤出來的土司,可以外表金黃酥脆,裏頭依舊柔軟,銷量突破20萬台!短短五年,就讓營業額成長七倍,而這間公司的社長,之前可是一名玩搖滾樂的音樂人,底下的員工則經歷豐富,有工業設計師,也有程式設計師。

像這位唐澤,以前是一名無線機器的工程師,沒有開發家電的經驗,現在卻被指派來開發電鍋,目標是要煮出比砂鍋煮出來更好吃的飯,至於開發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不停地嘗試!

前無線機器工程師唐澤明人:「嘗試很多方法,什麼都不想,試就對了!例如把大鍋子放進水裡沸騰時,就把米倒進去,等水吸乾後馬上試吃。」

嘗百草的精神,最後決定用蒸氣的方法,外層一個鍋子噴出蒸氣,內鍋則用來蒸米,煮出來的飯粒粒分明,今年2月剛開賣,現在幾乎賣到缺貨!
 

日本用品製造商社長寺尾玄:「我們現在提供的都是經我們體驗過後最好的,如果不這樣做的話,消費者就不會有『真好啊』的想法!」

打破傳統思維,這些新興業者創造獨門開發方法,在競爭激烈的家電市場中異軍突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家電市場#競爭#新創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6310

0.7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