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空國家阿斯伽迪亞 9月射衛星實體存在


發佈時間:2017/06/20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8: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人類組成的太空國家「阿斯伽迪亞」很快就要成形!儘管「阿斯伽迪亞人」仍暫居地球上,這個國家將透過一系列衛星而實體存在於太空,其中首枚衛星預定9月進入地球軌道。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自從俄羅斯科學家艾秀爾貝利(Igor Ashurbeyli)去年10月宣布,計劃組成全球首個在外太空的獨立國家後,已有數十萬人註冊成為公民。這個國家以北歐神話中的天空之城為名,叫做阿斯伽迪亞(Asgardia)。

 

艾秀爾貝利表示,這項計畫的使命是要提供1個「和平社會」、更容易取得太空科技,並且保護地球免於諸如小行星和人造太空垃圾等威脅。不過這項計畫另有玄機,阿斯伽迪亞公民不住外太空,而是暫居地球上。

計畫宣布40小時內就有逾10萬人線上申請成為公民,3週後更達50萬人。

只要年滿18歲、擁有電郵帳號,不論性別、國籍、種族、宗教、財務狀況,任何人都可註冊,就算有前科也沒關係,只要在申請時證明自己清清白白就可以。
 

在被雪片般湧入的申請案淹沒後,艾秀爾貝利引進1套更強大的查證程序,會要求諸如出生日期和地址等額外細節,公民數因此下降。截至目前,已有來自217國約21萬1000名申請者,其中大部分人的年齡介於18到35歲之間。

這些人當中有13萬人說英語;2萬8000名中國大陸人則是註冊最多的國籍。在性別比例上,男、女性分居83%、16%,剩下的人則登記「其他」。

艾秀爾貝利本月稍早在香港的記者會上宣布,阿斯伽迪亞將透過一系列衛星而實體存在於太空,其中首枚衛星「阿斯伽迪亞1號」(Asgardia-1)預定今年9月12日發射進入地球軌道。

「阿斯伽迪亞1號」將隨美國航太設備製造商「軌道ATK」(Orbital ATK)的任務進入國際太空站(ISS),太空船在國際太空站對接後,再釋出衛星。

別小看這枚約僅1塊麵包大小、2.8公斤重的「奈米衛星」(nanosat),它儲存了前10萬個註冊公民每人300千位元(300k)的檔案資料。接下來的40萬個公民,每人會有200k的資料儲存空間,再來的100萬個公民則分別有100k。

艾秀爾貝利解釋,相關資料內容包括家庭照片等。

然而,團隊盼在距地球表面161到321公里的近地軌道創造一些適居平台。國際太空站也位在近地軌道內。
 

團隊預定花8年的時間把第1個公民送往這場所。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斯伽迪亞#太空國#衛星#公民#註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1248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