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拚非核家園!文在寅宣告停建核電廠


發佈時間:2017/06/20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5: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兌現參選承諾,正式宣告停止所有建造新核電廠計畫,就是要讓韓國邁向「非核家園」!儘管韓國堪稱「核電大國」,核電用量全球排行第五,如今文在寅毅然決然拍板;反觀蔡政府上台前就喊2025非核家園,上任一年卻重啟核二廠1號機和核三廠2號機。

韓國總統文在寅拍板,正式宣告停止所有建造新核電廠計畫,要讓韓國走向「非核家園」!

 

韓國總統文在寅(106.6.19):「我們預計全面重新檢視現有的核電政策,同時將廢除過去已核電廠為主的發電政策。」

地點是韓國最早的核電廠,古里核電站一號反應爐,一用40年!

韓國總統文在寅(106.6.19):「2017年6月19日中午12點,大韓民國決定永久暫停我國第一座核電廠古里一號的運轉。」
 

韓國堪稱是核能發電大國,國內將近3成電力靠核能,全球排行第五,文在寅卻能兌現選總統時開的支票,不但要廢止蓋新的核電廠計畫,也不打算延長現有核電廠使用壽命,反觀早早喊出2025非核家園的蔡政府,上任一年,延長核一廠2號機歲修,還重啟核二廠1號機和核三廠2號機,通通加入併聯發電。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民進黨執政的最大意義,就是要落實『非核家園』,這個目標的達成韓國做的到,台灣一定做的到!」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現下更要積極去處理的就是,我們其他的替代能源能不能盡快的找出來,而不是說我們等到2020,或是一、二、三廠都要除役之後,我們沒有其他的替代能源能夠取用。」

夏季用電高峰又到,用愛發不了電,沒有替代能源,同樣喊非核家園,韓國和台灣政府作法大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文在寅#核電廠#非核家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574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