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太貴!星國「電動滑板車」夯 3萬人代步


發佈時間:2017/06/19 19: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加坡的國土面積小、人口稠密,卻很少給人嚴重塞車的印象,主要是因為當地政府,祭出高額汽車稅的政策,嚴格控管交通,今年更力拼,要讓路面上的車輛「零成長」,因此這也讓新加坡,現在興起了另一種代步工具,那就是價格更實惠、機動性更強的電動滑板車,很快在下個月,共享電動滑板車的計畫,也即將在新加坡試行。


 

無論是上班族、背包客還是學生,一台機器踩在腳下,靈巧地穿梭在大樓林立的商業區裡,這種幾乎人人都能輕易上手的電動滑板車,現在已經成為新加坡日常生活及通勤中當紅的代步工具,擁有它的人約有3萬人左右。

新加坡民眾:「我丈夫和我有一輛汽車,兩台腳踏車一台電動滑板車,和一台正常的摩托車,而我的丈夫是一個滑板收藏家。」

以一台小型的電動滑板車來說,價格大約是台幣2萬7,而且在家裡就能充電,環保又實惠,光是這間專賣店去年的營業額,就比前一年成長了2倍左右。
 

不過電動滑板車會在新加坡獲得民眾的青睞,最主要還是實際的經濟考量,因為要在這個空間有限的國家,買一台車開上路實在是太花錢。

新加坡基礎設施統籌兼交通部長許文遠:「隨著我們的公共運輸系統不斷地增進和擴大,只有少數人需要擁有車,因此執行車輛減量仍是一場旅程,在此同時各類的交通工具控管政策,像是COE(競標車牌),ERP(電子道路收費系統)也依然具有其意義。」

為了打造一座宜居城市,新加坡政府嚴格控管交通,除了祭出高額的汽車稅等措施,更誓言要從今年開始力拚車輛「零成長」,也就是讓目前開在路上的車輛總數,保持不變,這也是為什麼新加坡的國土面積小歸小,卻很少看到塞車的情況發生。

新加坡民眾:「活躍通勤是我們移動的一種方式,我們選擇用這個方式在兩個地點之間移動,像是腳踏車、步行、電動滑板車,而並非搭乘巴士或汽。」

而保持交通的通暢,代價就是想買車的新加坡人口袋得要夠深,像這位上班族,他當初光是買一台普通的二手車就花了台幣130多萬,還加上後續的車貸和停車費用,讓他不堪負荷,於是念頭一轉,他選擇賣了四輪換成兩輪。

上班族:「可以讓你省下很多錢省下時間,所以為何不買呢?我會買一台給自己,如果結婚的話就給老婆小孩一人買一台。」

隨著電動滑板車慢慢成為主流,也不時會上演這種跟汽車搶車道,甚至超車的驚險景象,因此新加坡政府也在這個月新頒布了一套安全措施,那就是禁止電動滑板車在車道上行駛,最高車速的限制則以15公里為原則,除此之外,養成靠左騎的習慣,保持行車距離,並且以行人為第一優先。
 

電動滑板車專賣店店長:「基於我們正步入一個『脫』車的社會,汽車價格如此地高,我認為有必要讓這種電動滑板車在大眾普及。」

政府大力推廣騎士也熱情響應,像這群電動滑板車的愛好者團體就自行製作了一本安全手冊,放在各個專賣店裡,幫忙政府宣導交通注意事項。

電動滑板車愛好者團體代表:「在法規通過之後,更多關注將會放在對大眾的教育上,先讓他們理解,再習慣這個共享電動滑板車的理念。」

很快在7月共享電動滑板車的計畫,就要在新加坡試行,也可望讓這波熱潮繼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電動#滑板車#共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502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