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博物館拚科技 AI「喚醒」千年兵馬俑


發佈時間:2017/06/17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7 19:08
圖/TVBS
圖/TVBS

陝西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館,每年接待遊客562萬人次,是大陸僅次於北京故宮,第二個年接待人數超過五百萬以上的博物館,享譽盛名。近來卻被遊客抱怨,無聊、老舊、沒有創意,而且門票還不便宜。為了吸引年輕民眾,館方決定用「 AI人工智慧」,喚醒沉睡古蹟。


 

秦陵博物院院長侯寧彬:「從1979年博物館開館以來,我們接待的國內外的遊客達到了9600萬(人次)。」

這個享有世界第八大奇蹟的世界文化遺產,近幾年卻面臨著一個致命的老化危機。為了吸引年輕民眾,博物館決定攜手互聯網,用AI人工智慧「喚醒」沉睡千年的古蹟。

百度市場經理陸攀:「現在我們看到屏幕上就出現了真實的三個俑,然後現在我點擊這個俑他身體不同的部位,我們就會按照這個歷史真實效果,還原他的彩繪顏色。」
 

除了3D還原「跪射俑」的顏色,還能透過AR將「銅車馬」,每個部份拆解展示其精密構造和秦代青銅鑄造的精湛工藝。不僅如此您還能透過200憶畫素,相當於手機鏡頭1200萬畫素的1667倍近距離看兵馬俑。

百度市場經理陸攀:「最大我們可以放到就是200億像素就已經非常大了,基本上我可以看到他身上的、臉上的每一個細節。」

兵馬俑每一尊的表情和穿著都不同,扎髮髻的布料和領巾的圍法也不同。秦代工匠細到連鞋底紋路都刻得栩栩如生。

兵馬俑二號坑所出土的兵馬騎兵,可以看到這匹馬上面就只有馬鞍,但是沒有馬鐙。因為馬鐙它是西晉的時候才發明的,再來我們可以看到騎士手中的這一個韁繩,韁繩也是當時候著名的藍田玉,所打的是十字節,換言之這也是2000多年前真實的實品。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AI的運用不僅僅蘋果、Google、百度。全球科技龍頭都在尋求科技和人文的結合,就連電商的未來也需要人工智慧,不再只是拚價格,還要用新技術創造新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秦始皇#博物館#AI人工智慧#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276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