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高樓火警恐死百人 內部傢俱焦黑變形


發佈時間:2017/06/16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22: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倫敦24層高的大樓發生大火,燒了超過30小時,終於完全撲滅。目前確定罹難的有30人,至少還有76人失蹤,因此死亡人數,恐怕爆增到上百人。從最新曝光的大樓內部畫面,可以看到很多家具只剩下模糊的輪廓,牆壁燻黑,窗戶也被燒爛只剩窗框。可以想像居民逃生以及消防員進行搜索時,有多麼困難。


 

消防水管加上燒焦的地板,屋內一片焦黑凌亂。從被燒得扭曲變形的烤箱和流理臺,勉強可以辨認出這裏應該是廚房,其他只能靠著模糊的家具輪廓看出過去住戶曾經的生活痕跡。

記者:「好的好的,我們不會往前。我們知道我們知道。」

這是倫敦層高樓大火後內部景象第一次曝光,連窗框和隔間的牆壁都被燒得精光,那住在裡面的人呢?恐怕也已經化成灰燼。
 

目擊者:「裡面有很多小孩。」

無助、傷心、難受,還有恨自己無法幫上忙的悔恨和無力感瀰漫在整個火災現場。

第一個趕到火場的消防隊員說,從來沒看過火可以燒這麼快,才短短15分鐘,整棟24層樓高的大樓已經被火給吞噬。

CNN:「根據最近,也就是2014年,大樓管理公司公佈的逃生指示指南顯示,指導居民如果遇到火警應該留在公寓裡面。這也許是高樓火警的正確逃生程序,但真的留在原地等候救援,卻變成致命的錯誤。」

現代建築愈蓋愈高,各國消防系統,也針對高樓層火災制定相關對策。

消防員:「我從北側的階梯上樓,請回答!」

像是這支號稱東京最強救火隊,就征戰過無數高樓層大火,號稱經驗最豐富。
 

而擁有超多超高大樓的杜拜,更容易發生高樓火警。這是兩年前 一棟摩天大樓火災,當時起火點在50樓,雲梯車根本沒有用,於是有人研發了這種噴射消防背包。

這種看起來很科技的裝備,可以讓消防人員升起最高到914公尺的高度,續航力可達30至50公里,約可連續使用30分鐘。最棒的是,你可以抽取河水甚至是海水來滅火,不怕水源不足。也有人質疑為何不能從空中灑水救火。

研發廠商:「我們以地球上最大的動物來為命名,藍鯨是一種巨大的無線無人機,它唯一的目的就是高空救火。配有3公分的水喉以及防火的消防管線,這些都以消防車為基礎,然後連結無人機,確保水壓和能量不變。」

不過這場倫敦大火,也燒出了貧富問題。超過40年的老舊大樓之所以要拉皮,是因為它位於富人社區。為了達到「貧富共融」而美化大樓外觀,以免拉低附近有錢居民的生活環境,結果很可能也埋下了「火種」。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倫敦#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448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