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天樓起火怎麼逃?專家:冷靜勿貿然跳樓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5 22: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倫敦高樓大火意外,住在高層的住戶冒險逃生。甚至有人從十樓的高度往下跳,像這種摩天高樓起火,到底要如何逃生?專家說一定要保持鎮定,設法讓外界知道你的位置。專家說,超過4樓的高度,千萬不要貿然跳樓,設法了解起火點,往相反的方向逃生。


 

萬一遇上高樓大火,你該怎麼辦?

受困民眾:「救命!」

淒厲的救命聲,讓人聽了好難受,因為外面的人能幫的實在不多!
 

記者:「這個住戶用床單做了一條繩子,滑下來逃生自救。」

這個方法雖然有風險但至少讓他保住了一命。

消防專家:「你第一個要做的,其實是讓外界知道你的位置。」

你可以打電話,最好是打給119,告訴外界你受困在幾樓,或者像這樣揮動毛巾或衣物。

消防專家:「你要讓他們知道你現在所處的狀況如何,大部分的情形下,他們會告訴你留在公寓裡,保持冷靜留在原地,讓消防人員去救你。」

或者聽從消防人員指示移動。

911火災求救電話:「我現在在二樓,所有東西都被燒爛了,了解,立刻離開這棟建築物!」
 

但困在倫敦這棟大樓裡的住戶,顯然已經無法留在原地等待,也逃不出去!

逃生住戶:「哈囉哈囉!哈囉哈囉!」

這位媽媽邊開手機直播,邊帶著兩個孩子在大樓裡找出口,但目前仍舊失聯中,也有人受不了高溫,直接從高樓往下跳。

不可以搭電梯或貿然跳樓逃生,專家說盲目跳樓,存活的機率其實很小。如果樓梯間有濃煙影響逃生,應該立刻退回居室內關閉防火門,及封閉濃煙可能侵入的管道或門縫,尋找沒有受濃煙波及的陽台,或可對外求救的空間對外求援,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在家裡備有類似的逃生器材。

逃生用品廣告:「把它穿上,然後掛上掛勾。」
 

再從窗口,像蜘蛛人一般慢慢垂墜到地面,類似的設備或緩降梯,住在高樓層的住戶可能都有需要。如果發現起火點在上方樓層,應往樓下逃生,相反的若是下方樓層起火,要往樓上逃生,除非所在樓層接近頂樓,在確保自身安全無虞之狀況下,可往頂樓移動待救。

記者:「專家也說,你可以在窗邊揮手,讓你自己可以被看見,但不要打開窗戶,除非濃煙已經讓你無法忍受。」

根據目擊者的描述,這場大火燃燒的速度根本是以秒計,當火警警報響起,請記住,你逃生的時間不到一分鐘!

消防專家:「發生在半夜的火災,是父母最大的噩夢,那也是大部分火災發生的時間,只要一分鐘,火勢就會失控,所以你逃生的時間不到一分鐘。」

請注意小朋友,專家說很多孩子在面對危險時,本能就是躲起來,錯失黃金逃生時間!

專家:「面對火災這樣的緊急情況,恐懼是最自然的反應,但是可以透過學習改變,所以對父母來說,和孩子一起演練逃生計畫是很重要的事情!」

這一次的倫敦高樓大火,儘管確實的傷亡人數還未確認,但120戶人家,兒童恐怕不少。

目擊者:「有小孩在尖叫呼救。」

聽見小孩在求救,但你什麼也不能做,這種痛苦,希望未來不要再發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倫敦#高樓#大火#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581

0.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