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倫多台僑社團:堅定支持自由民主台灣


發佈時間:2017/06/14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2: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巴拿馬與台灣斷交,多倫多台僑社團都感到遺憾。而在同聲表明堅定支持自由民主台灣的同時,也有人主張,該是務實用「台灣」名義走向世界的時候了。

多倫多台灣商會今天在每月例行理監事會議上發表聲明指出,巴拿馬不顧百年邦誼、背棄老朋友,多倫多商會感到遺憾、憤怒和失望。他們呼籲國際正視並支持台灣的民主政治與法治社會。今後他們也將堅定支持自由民主的台灣。

 

多倫多台灣商會名譽會長游宗熙表示,理監事會一致認為,北京用金錢外交破壞台灣與邦交國關係,這種做法衝擊兩岸穩定現狀,而打壓和威脅也將摧毀兩岸關係,台灣人民將因此極度反彈。

多倫多台灣商會會長、僑務委員黃麗美則說,台商在海外遍布世界各地,全球台商在各國都有貢獻,今後台商必須更加努力拚經濟,讓世界看到台灣小而美的經濟實力,才不會被輕易拋棄,不再害怕失去邦交國。

多倫多台灣人社團聯誼會召集人鍾雅澤表示,在加拿大的海外台灣人,能為台灣做的就是繼續做好加拿大公民本分,服務當地社會、為台灣建立聲譽,讓加拿大友人願意幫助台灣做更多事。
 

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前會長葉國基則認為,當前國際轉向日益強大的中國,與之建立關係是大勢所趨;對巴拿馬來說,也很難與仍在憲法上聲稱擁有全中國的中華民國繼續邦交。

他認為,未來台灣應務實放棄宣稱代表全中國,以「只代表台灣」的立場與國際往來,以台灣名義走出世界,才能有嶄新的外交經驗。

葉國基說,在現實上,有些事能做不能說,但至少凡事應以台灣為主體正名。海外台灣人也會與國內台灣人相互呼應,協助台灣發展外交關係。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斷交#巴拿馬#多倫多台灣商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44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