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老王的詛咒?入洞穴考古逾10人突暴斃


發佈時間:2017/06/13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22: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埃及法老過世後,會被做成木乃伊放入棺木,藏在金字塔底下,傳聞有人入侵,或是前來盜墓的都會受到死亡詛咒,1922年英國考古學家霍華德帶領的團隊,就疑似中了這個詛咒,考古團隊有10多人,在一個地底洞穴考察木乃伊後,7年內相繼死亡,法老王詛咒傳說,更傳得沸沸揚揚。


 

埃及金字塔內,除了有法老的棺木,還有很多值錢的陪葬品,其中一個法老的木乃伊,埋藏了3000年,從未落入盜墓者的手中。

他是圖坦卡門,這位法老的棺木沒有放在金字塔內,而是建在地下,所以有很長的時間都沒人發現,直到英國考古學家,霍華德卡特出現。

1922年11月4日早上,一位幫忙考古隊鑿水的童工,在工作時發現到一塊不尋常的石頭,霍華德知道後,急忙趕到現場,並發電報給贊助他挖寶的卡納隆爵士,接著離開工地去開羅迎接他的到來,但他不在的期間,卻發生了件怪事。
 

旁白:「為他們帶來好運的金絲雀,被眼鏡蛇咬死。」

開工時特別帶來工地的金絲雀,被眼鏡蛇咬死,有人說眼鏡蛇是法老的守護者,金絲雀代表入侵者,所以這一定是詛咒,但霍華德不信這套,抱持著有志者事竟成的態度,霍華德朝線索繼續開挖。

1922年11月26日,霍華德終於摸到了圖坦卡門第一座密室的外牆。

紀錄片模擬霍華德vs.考古團成員:「你看到什麼?」

霍華德沒有說話,因為他已被眼前的景象震驚到無法言語。

紀錄片模擬霍華德vs.考古團成員:「卡特拜託告訴我,你到底看到東西沒有(有)。」

主持人:「當(霍華德)卡特打開了第一座神龕,,發現裡面還有第二座神龕,裡面又有了第三座神龕,第三座裡面還有一個,不過在第四座神龕門後,裡面有個石棺,他們在石棺找到兩座很重的金色棺木,裡面還藏有兩個棺木。」
 

過了不到一年,霍華德跟團隊終於發現了一具重134.3公斤黃金打造而成的棺木,找到戴著面具的圖坦卡門木乃伊跟5000件珍貴陪葬品,原以為事情就此告一段落,沒想到卻是一連串厄運的開始。

主持人:「自從圖坦卡門的陵墓,這個被稱為被詛咒的木乃伊,旅行了好幾個世紀,到1929年共有13位跟它有密切關係的人死亡,任何跟圖坦卡門陵墓,有一點點關係的人,在人生道路上面臨死亡跟被破壞。」

贊助霍華德挖掘木乃伊的卡納隆爵士,在圖坦卡門開棺後5個月,被蚊蟲叮咬病逝開羅,他的家人跟秘書,也一個個相繼過世。

旁白:「首先卡納德太太就跟她先生一樣,因為一個奇怪的蚊蟲叮咬猝死,接著理查畢特爾卡納德爵士的秘書,詭異地在睡眠中過世死因不明,3個月過後畢特爾的父親,威斯特伯利爵士從7樓高的建築摔下死亡。」

依據科學一點的說法,考古隊的人會死亡,是因為挖掘過程中吸入不明化學物,但全體隊員中除了霍華德一人躲過詛咒,還有第一位入洞穴的鑿水工跟其他工人也沒事,圖坦卡門的詛咒到底是真是假,恐怕很難有定論。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埃及法老#木乃伊#詛咒傳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533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