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貓熊寶寶!東京上野動物園重150g


發佈時間:2017/06/13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20:51
圖/TVBS
圖/TVBS

日本東京上野地區,這兩天充滿慶祝氣氛,因為動物園裡的貓熊媽媽順利產下貓熊寶寶,根據專家預估,現在這隻不到200公克的小貓熊,往後一年就能為東京都帶來超過台幣70億的經濟效益,十年前,上野動物園一度沒有貓熊,讓上野觀光客銳減15%,現在小貓熊經自然交配誕生,已經讓上野地區商家摩拳擦掌,準備迎客!


 

時隔五年,東京上野動物園再次迎接小貓熊誕生,貓熊媽媽真真嘴巴裡叼的,就是重約150公克,性別還不知道的小寶寶!

上野動物園人員:「目前我們判斷貓熊母子都健康,傳出哭聲的當下,現場氣氛就是既開心,又鬆了一口氣!」

六年前,貓熊力力和真真從中國四川前往東京,隔年第一次自然交配生產,但小貓熊只活了六天,之後動物園費盡心思,利用食物當餌,讓貓熊用後腳站立走路,訓練下半身肌力,幫助自然交配,今年二月確定交配,五月中旬,真真出現懷孕徵兆,幾天前開始在室內繞行,直到12日早上11點52分,終於傳出好消息!
 

上野動物園園長福田豐:「今天迎接貓熊生產,真的非常感動,也非常開心!」

日本民眾:「咦!好厲害!恭喜!真的啊,看了電視,想說什麼時候會生,會想知道。」

動物園所在的東京上野地區,滿是歡樂慶祝氣氛,商店街推出各種貓熊周邊商品,從麵包、飯糰到各式零嘴,都要搭上小貓熊熱潮!

上野觀光聯盟會長二木忠男:「好!做得好!慢慢爬動、可愛的樣子,沒有比這個動物更厲害的了!感覺牠能帶給大家幸福!」

日本貓熊保護協會名譽會長黑柳徹子:「雖然不是我生啦,但這麼多人來採訪,真的很高興!我想貓熊寶寶的喜悅,就是大家的喜悅!」

位於上野的百貨公司松坂屋,也立刻在門口發放200份貓熊糖和貓熊頭套!

觀光客:「貓熊生日快樂!剛才吃了兩個。」
 

這家在地餐廳,則從13日起推出新貓熊甜點。

上野精養軒副總經理金谷和宏:「我們一直別著這個徽章,等著這天到來,不只會帶給上野附近活力,也會帶給全日本笑容,真的是非常令人高興!」

不只餐飲業摩拳擦掌,飯店也趁勢推出貓熊房,從床套、枕頭到衛浴設備,通通是這黑白相間的毛茸茸動物!

飯店人員:「希望藉這個機會帶動上野地區繁榮!」

貓熊小小一隻,創造的經濟效益卻相當驚人,根據關西大學教授試算,小貓熊誕生,一年將為東京都帶來267億日元,相當台幣72億的經濟效益!即便不及去年日本職棒中央聯盟冠軍,廣島鯉魚隊寫下的331億,但卻超過2013年總冠軍,樂天隊創造的230億經濟效果,吸金魅力媲美一整隊的職棒明星!
 

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貓熊很能吸客,這麼小的貓熊寶寶,卻能創造這樣的經濟效益,非常棒!」

這也難怪小貓熊誕生消息一出,立刻帶動上野地區餐飲類股上揚,中國料理店東天紅一度漲停板,餐廳精養軒也上漲11%,無疑為景氣復甦乏力的日本注入新活水!

45年前,上野動物園因中日建交,迎來第一對貓熊,從此引爆日本貓熊熱,但當時母貓熊卻在懷孕期死亡,之後靠人工授精生下小貓熊,1980年代,成功培育兩隻小寶寶,和歌山動物公園冒險大世界,也成功誕下15隻貓熊,這回上野動物園再創奇蹟,讓日本各界興奮不已!

不過小貓熊現在只有上百公克,照料絕不能掉以輕心!

冒險大世界貓熊飼育員熊川智子:「貓熊剛生下來的時候都未成熟,只有100到200公克,大多沒有體毛,非常難調節體溫,接下來是關鍵時刻,要持續一個禮拜、十天到一個月!」

目前上野動物園採24小時監控,已經確認小貓熊喝了四到五次母奶,最快半年後才會正式對外亮相!
#上野#貓熊#經濟效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664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