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拿馬與陸建交 國台辦再彈一中舊調


發佈時間:2017/06/13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3: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今天與巴拿馬建交。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聲稱,堅持「一中」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中巴建交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台灣應認清大勢、做出「明智抉擇」。

中國大陸與巴拿馬政府上午在北京簽署建交聯合公報。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說,巴拿馬這項「重要政治決斷」,符合巴拿馬根本利益和「國際社會形成的『一個中國』格局」。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中午以書面回應媒體提問表示,中國大陸外交部已就中巴建交發表談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中巴建交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馬曉光說,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只有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其「兩岸同屬一中」核心意涵,兩岸關係才能重回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

他表示:「台灣當局應認清客觀大勢,做出明智抉擇。」
 

中華民國外交部上午宣布與巴拿馬共和國終止外交關係,台灣的邦交國減為20個。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表示,巴拿馬背棄多年邦誼,決定與中共建交,總統府表達高度遺憾與不滿,政府將重新評估兩岸情勢。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也立即召開記者會表示,嚴厲譴責中國大陸持續在國際間加大操作「一中」原則,進而誘迫巴拿馬與中華民國斷交的行徑。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我們絕不接受,同時警告中共方面必須為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現狀負完全的責任。」未來不排除檢討相關政策,採取必要因應措施,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包括兩岸政策。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巴拿馬#建交#一個中國#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619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