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智庫:川普退出巴黎協定危及全球海洋


發佈時間:2017/06/12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4: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屆聯合國海洋大會剛落幕,美外交關係學會資深研究員派崔克撰文評論,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從巴黎協定中退出,危及全球海洋!

海洋大會(The Ocean Conference,UN) 5至9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193個會員國派員出席,包括10多國元首、70多位部長,還有政、商、學、環保團體等5000人與會。

 

派崔克(Stewart M. Patrick)表示,海洋大會旨在遏止人類對海洋的傷害,包括繁榮、安全及生存等問題。但川普斷然拒絕全球2015年底在巴黎達成的歷史性協定,只是讓這項使命更加艱巨且複雜化。

文章引述聯合國資料,全世界約40%人類生活在海岸線100公里以內地區,沿海和海洋資源每年為全球帶來28兆美元經濟,包括漁業、旅遊業和其他領域。

不過,毫無節制的溫室氣體排放、毫無作為的沿海管理、不當捕撈以及嚴重污染等,正讓海洋持續酸化、惡化及毒化。
 

目前擔任外交關係協會「國際機構暨全球治理」(IIGG)計畫主任的派崔克認為,全球溫室效應及海洋健康之間的關連,川普放棄巴黎協定,更顯無知與站不住腳。

今年海洋大會主辦方之一、瑞典副總理羅文(Isabella Lovin)也因川普遲遲未能決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高層人事,對與美接觸會議進行過程,深感挫折。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川普#退出#巴黎協定#危害#海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43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