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多黎各公投成美第51州 投票率僅23%


發佈時間:2017/06/12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09: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多黎各今天舉行是否納入美國第51州公投,投票率低迷,在反對黨呼籲杯葛下,幾乎每5人就有4人沒投票,但投下票的人一致支持波多黎各建州。

法新社報導,在支持維持現狀的反對黨呼籲杯葛這項無約束力公投下,低投票率在各界預料中。儘管投票率低,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Ricardo Rossello)在投下選票支持建州後,誓言將在國際上捍衛本次的公投結果。

 

公投結果顯示,97.2%贊成納入美國,1.5%支持獨立,1.3%贊成維持現狀。

羅塞洛偕同夫人出現在東北城市瓜伊納沃(Guaynabo)時表示,「我們將在國際論壇前,捍衛波多黎各成為美國第一個說西班牙語州的重要性。」

波多黎各自1898年以來由美國接管,是美國在加勒比海的1個自由邦(境外領土),沒有主權,但在面臨高達730億美元的債務,以及經濟停滯不前之際,這個問題尤其顯得迫切。
 

帶領支持建州的新進步黨(New Progressive Party)的羅塞洛表示,他的政府將在華府及全世界努力讓波多黎各成為美國第51州,讓波多黎各人和美國其他公民一樣,「擁有同樣的機會。」

但今天的公投結果顯示,波多黎各近220萬選民中,只有23%投票。同時美國州的變動也必須由國會通過。

反對黨人民民主黨(Popular Democratic Party)表示,因為在野黨的杯葛,「支持建州將壓倒性獲勝」。波多黎各獨立黨(Independence Party)則稱這場公投是場鬧劇。(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波多黎各#公投#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553

0.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