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休漁期 深圳大鵬灣疑有人大量炸魚


發佈時間:2017/06/09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8: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處於休漁期間,鄰近香港的深圳大鵬灣近日發現大量死魚,有人懷疑是炸魚導致,有關部門正進行調查。

這起事件由大陸潛水員揭發,他們昨天在大鵬海域潛水時,發現海底有大量死魚,密密麻麻一片,約有100公斤,於是拍下照片並放到微博上。

 

這些照片在微博出現後,引起網民關注和媒體報導。

深圳新聞網今天引述其中1名叫「阿偉」的潛水員說,他下潛到海裡面之後,看到的場景讓他非常痛心:很多死魚沉屍於海底,有的在四處漂浮,有的一整堆地聚集在一起,至少長達50公尺的海底都是死魚。

上岸後,「阿偉」向當地漁民核實,這種死掉的海魚叫做青鱗魚,目前正是這種魚的產卵期。
 

青鱗魚又名青麟小沙丁魚,為溫水性中上層小型魚類,以浮游生物為食,棲息於近海沿岸。

報導引述當地漁民說,大深灣海底的這批死魚,魚肚部位紅腫,有明顯擠壓破裂現象,疑似爆炸衝擊所致。

此外,很多被炸死的魚屍體都是完整的,漁民說「都是被震死的」。

據報導,大鵬漁政大隊接報後已派人到現場調查,並發動廣大漁民群眾提供案件線索。

有東湧漁民向大鵬漁政大隊工作人員說,6月7日晚上10時許,從廣東惠州澳頭方向來了8艘左右船隻,疑似是炸魚兇手。

報導表示,根據大陸農業部統一部署,今年海洋伏季休漁時間由5月1日起至8月16日止,深圳海域全部屬於休漁海域範圍。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中國#休漁期#大鵬灣#死魚#炸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532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