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擬採新法 發射無人太空飛機


發佈時間:2017/06/08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0: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空軍實驗用的無人太空飛機X-37B,歷經約2年太空飛行,於上月初返回地球,目前正計劃下半年重返太空執行任務,不過這次發射升空,美軍將首度使用獵鷹9號火箭。

載具火箭不能重複使用,以致發展太空旅行成本難壓低,而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Falcon 9)標榜可重複使用,載具火箭不再用過即丟,如此可撙節成本,使太空旅行商業化不再是夢想。

 

但為何美軍拍板下半年發射X-37B使用Falcon 9,取代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和波音公司(Boeing)合資企業「聯合發射同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的載具火箭,沒有透露箇中原因。

美軍快速反應能力辦公室(Rapid Capabilities Office)負責人華登(Randy Walden)則解釋,運用多個平台發射軌道試驗飛行器(Orbital Test Vehicle)X-37B,將使實驗設計人員具備執行發射任務的高超能力。

這回X-37B發射升空,將搭載由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ir Force Research Laboratory)製造的先進結構嵌入式散熱器(Advanced Structurally Embedded Thermal Spreader),進入太空軌道。
 

美軍說,先進結構嵌入式散熱器將協助他們,在長期的太空環境裡,測試實驗用的電子與震盪熱管。

X-37B由波音(Boeing)公司製造,目前已執行4次任務,今年5月7日返回地球前,這架無人太空飛機在太空停留718天,總計X-37B在太空軌道的總天數已有2085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軍#美國#太空飛機#地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655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