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北京接見加州長 布朗進京:氣候合作


發佈時間:2017/06/07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20: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這個月初宣布退出歷史性的巴黎氣候協定,除了引發國際譁然,國內也有不少人公然與川普唱反調,包括紐約州、華盛頓州、加州,3州組成了一個「美國氣候聯盟」;前紐約市長彭博則號召發起連署,支持協定,目前已經有9位州長、900多間企業和投資人,表示力挺;而正在中國大陸進行訪問的加州州長布朗,更是繞過川普,直接和大陸談氣候合作。


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並進行了45分鐘的會談,在川普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後,加州州長布朗選擇繞過總統,單槍匹馬直接和大陸談氣候合作。

 

美國加州州長布朗:「加州首長能夠和中國的元首會面,並談論非常明確的議題,這意義相當重大。」

布朗行程馬不停蹄,同一天還和大陸科學技術部長萬鋼會面,就推動乾淨能源科技,綠色貿易和投資方面簽訂協議,為的就是盡可能填補,美國退出氣候協定的漏洞。

美國加州州長布朗:「我想我們在地球暖化這個議題上,太自以為是了,大氣層變化的速度,比我們的制度科技投資都還快,因此我向你們擔保我們會做更多,但我也希望你們做更多,我們要一起做更多,否則這個世界會變得非常糟糕。」
 

川普在6月1日做出一個歷史性的撤退,美國ABC和華盛頓郵報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有將近6成民眾反對退出,只有28%支持,對經濟的影響則有42%的人認為會造成損害,32%覺得有助於經濟,另外認為這會對美國的領導能力造成衝擊的,則超過了半數。

美國加州州長布朗:「加州是百分之百全心投入在巴黎氣候協定當中。」

加州跳出來帶頭力抗川普決策,因為一直以來,加州都在積極推動新的氣候政策,最近更向參議院提出一個新提案,目標是要在2045年,達到百分之百的乾淨能源。

洛杉磯經濟發展合作經濟學家:「在綠色科技替代燃料這塊領域,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做,這從源源不絕湧入加州的投資總額,就能看得出來。」

投資當然也帶動就業,以太陽能板產業為例,加州光是在2016年雇用的員工人數,就超過了10萬人,並且一直保持在2位數成長。

美國加州州長布朗:「當川普開始耍流氓,加州就成為主流,而這個主流則和氣候變遷相關,在和中國打完交道之後接著是歐洲,我們將完成許多事。」

而如今要對付川普,加州並不孤單,除了和紐約州和華盛頓州聯合,3州組成了一個美國氣候聯盟,也呼籲其他州跟進。
 

美國匹茲堡市長裴度托:「川普總統竟然會把匹茲堡的城市拿來做比較,讓我覺得很諷刺。」

在前紐約市長,也是現任聯合國氣候變遷特使彭博的號召之下,目前已經有共9位州長、120多個市長,還有900多間企業和投資人加入連署,支持履行巴黎氣候協定。

美國加州大學社會法教授卡爾森:「我認為加州站出來很重要,重要的還有讓其他州都願意說出,我們相信氣候變遷,相信我們有減低碳排放的義務。」

早在2015年,加州州長布朗還發起了一個「低於2聯盟」,目標是要在2050年之前,將全球暖化升溫的幅度,控制在2度C以內。

CGTN記者:「全球約有170個管轄權,是這個聯盟的一部份,中國的幾個城市和省分也包括在內。」
 

不過有人力挺協定,當然也有人反對,特別是在美國的煤炭產業重鎮。

煤礦產業環境專家崔斯:「我想退出協定後,可以看到更多煤礦企業,對於未來更有信心投入更多資金,我認為川普現在做的,是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退休礦工:「有這麼多的人依靠這個維生,我也希望能看到這個產業能夠稍微回溫。」

但實際情況是,如果以全美受雇於太陽能板領域的人數來說,其實已經超過了煤氣和石油,2個產業加起來的人數總和,而在川普任期屆滿前這3年多的時間,對抗氣候變遷的戰役並不會停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氣候#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0

0.1658

0.3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