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切斷陸運通道 卡達爆發糧食搶購潮


發佈時間:2017/06/06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1: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連8個國家,以卡達干涉內政和支持恐怖主義為理由,突然宣布斷交。卡達的國土面積只有台灣的3分之1、人口才250萬,由於富含石油和天然氣,人均GDP排名全球第四,現在卡達不但陸海空交通中斷,連食物也可能出現短缺,因此爆發搶購潮,超市貨架幾乎被搜括一空。


 

超市收銀檯前大排長龍,每個人的推車裡都塞好塞滿,卡達民眾就怕晚了什麼都買不到!冷凍肉櫃裡所剩肉品已是寥寥無幾,麵包架上更是空空如也,所有吃的、喝的、用的,能搶多少算多少。

旁白:「卡達擁有豐富石油和天然氣,卻無法自行生產食物,牛奶、雞蛋、乳酪甚至雞肉,全都是來自沙烏地阿拉伯。」

卡達全國9成食物靠進口,其中3分之1來自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沒想到短短一天一口氣被8國斷交,卡達物資來源沒了著落。
 

旁白:「卡達超市不斷在補貨,政府也向大眾保證,外交危機不會影響民眾生活。」

卡達當局淡化糧食短缺危機,呼籲民眾不要恐慌囤貨,伊朗也站了出來,宣布經由海路出口食物給卡達。

旁白:「2016年卡達被譽為中東地區最有競爭力國家,國土面積4500平方英哩,比康乃迪克州還要小,小歸小但人口不斷增長,截至2016年十月人口超過250萬人。」

卡達的國土面積只有台灣的3分之1,但它盛產天然氣和石油,液化天然氣出口量世界第一,人均GDP高達74667美元,是全球最富有的國家之一。

卡達積極發展,野心勃勃想成為波灣一哥,航空業巨頭卡達航空總部設在首都多哈,努力爭取成為飛往歐洲航班的中轉站。

旁白:「卡達航空是全球數一數二的航空公司,但現在不得再使用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巴林和阿聯酋等國的空域,因此它飛往非洲或是北美的航班,必須繞遠路才能到達,燃料成本大幅增加、飛行時間變長,機票可能會變貴。」

這次中東四國,徹底關閉對卡達的海陸空交通,卡達航空成為最大受害者,一夕之間有52條常規航線遭切斷,至少損失3成營收,沙烏地阿拉伯甚至撤銷卡達航空的營運執照。
 

和歐美媒體相抗衡的半島電視台,是1996年由卡達王室旗下集團創辦,這個發聲筒正是卡達立足中東、乃至於世界的最大資產之一。

主播:「沙烏地阿拉伯文化部,已經關閉了卡達媒體半島電視台的辦公室,還撤銷了半島電視台的播出執照。」

沙烏地阿拉伯不准半島電視台發聲,可能受到這波斷交潮影響的還有世界盃足球賽,卡達好不容易才爭取到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一旦陸空交通和邊界關閉無法解決,2022年世足賽的時間表勢必受到影響。

旁白:「卡達首都杜哈西南方20英哩,有1.1萬名美軍駐紮在此。」

卡達境內有美軍在中東地區,最大的空軍基地烏岱德,可容納多達120架軍機。
 

旁白:「美國空軍從卡達的烏岱德基地執行空中任務,在此有一處空勤中心,負責調度伊拉克、敘利亞境內的所有空襲行動。」

空襲ISIS行動就在卡達做調度,也正是因為卡達對美國軍事戰略太過重要,美國勢必不會袖手旁觀,任由卡達受到孤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達#斷交#搶購#孤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65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