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恐攻3個月3起 英相梅伊:夠了!


發佈時間:2017/06/0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9: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在短短3個月之內,發生了3次恐怖攻擊,英國首相梅伊,在星期日發表的演說中強調,英國的反恐策略需要被重新檢視,同時也呼籲網路科技公司,要加強管制不能坐視恐怖主義孳生,包括谷歌臉書和推特,都在同一天內做出了正面回應,但是梅伊在記者會上的言論,卻遭到工黨黨魁「柯賓」的回擊,工黨認為保守黨自從2010年執政以來,大力刪減警政預算,讓英國少了2萬名警力,對國家安全是一大威脅,儘管恐怖攻擊頻傳,但是梅伊已經表示,本週四的國會大選會如期舉行,目前執政黨和在野黨的差距,只剩下1個百分點,選情呈現緊張拉鋸狀態。


 

英國在過去的3個月,頻頻遭遇恐怖攻擊,先是3月22日,倫敦國會大廈外的西敏寺大橋上,一名男子開車衝撞人群。

現場民眾(2017年5月22日):「我的天啊。」

接著5月22日美國歌手「亞莉安娜格蘭德」,在曼徹斯特舉辦的演唱會,又遭到自殺炸彈攻擊,短短不到2個星期,倫敦橋在6月3日又遭到恐攻,造成7死48傷的悲劇。
 

英國首相梅伊:「說實話我們的國家,對於極端主義的容忍度太高了,我們需更加有力地鎖定極端主義,在公共部門和英國社會進行反恐。」

西敏寺橋發生恐攻時,英國普遍認為那是隨機攻擊,曼徹斯特發生爆炸後,英國才意識到恐怖份子計畫之縝密,背後可能有非常龐大的網絡連結,現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終於讓英國首相梅伊忍無可忍。

英國首相梅伊:「是時候要說夠了!」

梅伊強調,英國會持續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對伊斯蘭激進組織IS發動軍事行動,但同時也得強化英國國內的反恐行動,同時更呼籲大型的網路科技公司,要嚴格控管網路和社交平台。

英國首相梅伊:「我們不能允許極端思想有空間孳生,但這卻是網路和網路公司所做的事,我們必須跟民主政府合作,在國際上達成協議控管網路,以預防恐怖份子和恐怖主義的擴散。」

在梅伊發布記者會後的幾個小時之內,臉書谷歌和推特全都做出了回應。

路透社報導:「臉書政策長在聲明中說道,我們希望臉書成為恐怖分子的噩夢,同時運用科技和人力去監控平,只要我們一發現恐怖分子的蹤跡,就會立刻迅速的將它從臉書上移除。」
 

谷歌發言人也表示,公司致力於和各國政府,以及非政府組織合作進行反恐行動,讓恐怖主義在網路沒有立足之地。

路透社報導:「推特也說恐怖主義的相關內容,在他們的平台上沒有生存空間。」

其實這並不是梅伊第一次,對網路公司施壓,今年4月她曾誓言,一旦在最新的國會大選中勝出,就會對網路公司收稅,來用在網路管制上,但在國會大選中梅伊能否勝出,現在真的得打個問號,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執政的保守黨領先工黨的幅度,縮小到只剩下1個百分點,倫敦橋發生恐攻之後,英國的朝野兩黨都宣布,暫停周末的競選活動,都為選情增加了變數。

脫歐大臣戴維斯:「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生第3起恐怖攻擊,從西敏寺曼徹斯特到這次的倫敦橋,真的是個警鐘非常讓人擔憂。」

首相梅伊在同一場記者會上呼籲,英國需要重新檢視國家的反恐策略。
 

英國首相梅伊:「我們需重新檢視英國的反恐策略,好確保警方和保安,擁有一切所需的權力。」

但工黨黨魁「柯賓」卻發出強烈批評,因為自從保守黨在2010年執政以來,英國政府刪減了大約2萬名警員的配置。

英國工黨黨魁柯賓:「你不能用刪減後的警力來保護大眾,警察和安保人員必須獲得需要的資源,而不是刪減掉2萬名的警力,警察聯合會曾經提醒過梅伊,但梅伊指控他們是在發假警報。」

在野的工黨認為刪減警政預算的決策,讓英國面臨恐怖威脅時無力自保,主張要停止刪減警政預算並擴增1萬名警力。

英國首相梅伊:「國會大選會在週四照常舉行。」

梅伊宣布國會大選如期舉行,國家正值多事之秋選情又進入白熱化,英國民眾會做出怎樣的決定,國際持續關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恐怖#攻擊#梅伊#反恐#恐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1071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