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籍4人命喪菲國 賭場渡假村遭縱火搶劫


發佈時間:2017/06/02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21: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發生賭場渡假村縱火搶案,警方發現36具屍體,不幸的是裡頭包括4名台籍人士,包括2名旅客和2名賭場員工,目前台灣駐館已經協助處理後事。

而這名槍手畫面也在剛剛曝光,疑似為外國籍,在搶了約2百萬美元賭場的籌碼後被警方圍剿無處可逃,跑到飯店5樓引火自焚,菲律賓可以說是多事之秋,民答那峨的反恐之戰傳出政府軍烏龍空襲事件,造成11名士兵不幸身亡,目前政府軍聲稱已經收復馬拉威市9成區域,表示要在這週末將剩下約100百名的恐怖份子全部殲滅。

 

尖叫聲四起,人們四處逃竄,現場一片恐慌,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雲頂世界渡假村遭槍手闖入攻擊,在和警方一陣猛烈交火後傳出爆裂聲響,一名目擊者從飯店附近陽台拍下驚險瞬間。

目擊者:「我聽到槍聲了,天啊,我現在就在度假村的後面,你可以看到那裡在冒煙,還有槍聲,他們互相開槍。」

畫面中看到遊客不斷從酒店逃出來。
 

目擊者:「我剛剛聽到了爆炸聲,不確定是爆炸還是槍聲,但是人們在尖叫,從建築裡跑出來。」

嫌犯模樣曝光留著落腮鬍,不像菲律賓人疑似為外國籍,進入賭場後先開槍,接著放火燒牌桌,搶奪價值約2百萬美元籌碼後被警方圍剿,走投無路才跑到飯店5樓引火自焚。

馬尼拉雲頂世界渡假村首席執行官:「我們認為維安工作足夠,將重新再審視一次,但現在更重要的是確保所有職員以及顧客的安全。」

飯店冒出濃濃的黑煙,隨後警方在飯店2樓和3樓找到至少36具屍體,外交部剛剛證實,確認有4名國人不幸身亡,其中2名為賭場工作人員、2名為旅客,駐處已經聯繫家屬協助辦理後事。

失蹤賭場員工父親:「我們身為父母非常擔心,從深夜以後就沒有女兒的消息,到現在也沒有。」

被救出的傷者癱坐在地,大部分都不是因為遭到襲擊,而是在人群慌忙推擠中受傷,人數高達54人,敏感的是賭場渡假村距離馬尼拉國際機場不到2公里,一度擔心是恐怖攻擊,立刻封鎖所有機場航廈,並出動裝甲車進到市區,大批軍警團團包圍進行盤查。

半島記者卡莉:「這一區人口非常稠密,不管去到哪裡人都很多,夜晚的時候也很多人,很多人從機場出來、也有很多人從賭場出來,尤其是半夜人潮依舊很多。」
 

事後IS伊斯蘭國宣稱為事件負責,但菲律賓警方卻不以為然,初步判斷這是一起搶劫案。

菲律賓國家警察總長羅沙:「如果他真的要自殺,是恐怖份子,他不會自焚,他會在自己身上綁炸彈,把自己炸死。」

馬尼拉渡假村槍擊案,特別引起緊張恐慌,是因為親IS的武裝組織持續在南部作亂,總統杜特蒂宣布民答那峨戒嚴60天,菲軍方空襲炸自己國民11士兵喪命,軍方並持續對馬拉威市發動多起空襲,但卻傳出不幸的誤炸事件,11名菲律賓部隊士兵因此身亡,7人受傷,政府軍對事件感到遺憾,向家屬致哀並承諾展開調查。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第一架飛機精準擊中目標,但第二架飛機投彈時錯誤擊中同僚,目前我們已經展開調查。」

目前還有2千名居民受困在交戰區,但現在不僅要提防IS,空襲也成為致命威脅,當地政府和市民組織要求政府,立刻停止轟炸。
 

地方危機處理委員會發言人阿迪翁:「這裡是馬拉威的心臟地帶,炸毀了這裡就等於是毀掉整個城市,政府軍需要傾聽我們的訴求,儘量減低空襲帶來的傷害,最好停止轟炸,改用地面部隊,政府有很多資源。」

政府軍聲稱8名武裝份子在圍剿行動中已經投降,並提供大量有價值的情報訊息,目前收復馬拉威市約9成區域,估計只剩下90到100名極端分子藏匿其中,將毫不留情在本週末將其一一殲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縱火#搶劫#雲頂世界渡假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642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