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退巴黎協定 美化石綠能拉鋸戰


發佈時間:2017/06/02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15: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巴黎協定,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董事總經理黃正忠表示,美國發展潔淨能源技術產業有成,與化石能源產業恐出現角力,因此難保不會出現逆轉。

黃正忠表示,川普(Donald Trump)團隊背後代表著美國化石能源產業的利益,已是不爭事實,但川普宣布退出巴黎協定後,如何面對日益壯大的美國清潔技術產業,將會是川普政府要傷腦筋的難題。

 

黃正忠說,川普的「美國優先」不只是現在才開始,1997年,美國不簽署京都議定書,也有美國優先的意涵,只是當時美國的清潔技術不如歐盟先進國家。然而,2008年金融海嘯後,歐美間清潔技術的消長有極大的轉變,歐債危機及難民議題使歐盟陷入低碳轉型的困境,美國在強勁股市及歐巴馬政府的驅動下,趁勢深耕美國的清潔技術,今昔已不可同日而語。

黃正忠表示,川普宣布退出巴黎協定後,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決定退出川普政府的相關委員會顧問團隊,這將會是美國清潔技術產業對美國政府抗議及施壓的引爆點。

黃正忠指出,美國各種清潔技術產業,包括汽車、再生能源、水科技、資通訊高科技等,都已達向世界市場收網、且執業界牛耳的地位,美國企業不會放棄巴黎協定帶來垂手可得的低碳新商機。
 

此外,黃正忠表示,美國退出巴黎協定有一定的程序與時程,至少需 2年以上,期間美國化石能源產業與清潔技術產業的角力,會不會左右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來個再次逆轉,也不無可能。

不過,黃正忠坦言,由於巴黎協定不具法律效力,簽署的國家即使未達成減量承諾或綠色氣候基金的資助金額,也不會有任何氣候公約下的法律制裁。美國退出巴黎協定,正突顯此協定最大的弱點。因此未來國際的減碳協定可能會更加強調「強制性」的法律效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川普#巴黎協定#永續發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94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