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棄巴黎協定 美環保署長推了川普一把


發佈時間:2017/06/02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12: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到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美國首席環保官員、氣候變遷懷疑論者普魯特(Scott Pruitt)多年來力抗歐巴馬氣候政策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果。

法新社報導,普魯特出任環保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署長後,過去這幾個月,都在遊說川普退出巴黎協定。此舉等於公然違抗環保人士、科學家、前環保署官員,包括他前任的環保署長。

 

普魯特強調,對美國經濟而言,巴黎協定是個「爛協定」,而他發現川普也贊成這個想法。川普去年告訴支持者,將「撤銷」美國對此協定的參與,而現在,這位共和黨籍總統兌現了競選支票。

普魯特的立場似乎壓過了川普其他幕僚的意見,特別是敦促美國續留協定的川普千金伊凡卡(Ivanka)。

49歲的普魯特是川普內閣最年輕的成員之一,而川普今天做出這麼有爭議的決定,凸顯普魯特對白宮考量氣候議題時的影響力。
 

普魯特是化石燃料業的盟友,曾任奧克拉荷馬州檢察長,對氣候科學的想法,以有別於一般意見聞名。

接任環保署長之前,普魯特屢次對環保署宣戰,還試圖製造幾乎不存在的科學疑慮。

就算當了環保署長,普魯特的「使命」也沒變。甫上任3週,普魯特就說二氧化碳不是造成全球暖化的主因,立場明顯和科學界共識相左。

他告訴CNBC電視台:「我認為,要精確衡量人類活動對氣候的影響極具挑戰,這些活動對氣候造成多大程度的影響,各方想法也極為分歧,所以,不,我不會認同人類活動是我們看到的全球暖化的主要因素。」

普魯特擔任奧州檢察長期間,提出或參與了13件阻止環保署規範的訴訟案,且和尋求撤銷污染、清淨空氣和水源規範的業界主管沆瀣一氣。

2015年1宗訴訟案中,他追打歐巴馬對抗氣候變遷最具雄心的政策、目的在刪減火力發電廠排放量的「潔淨電力計畫」(Clean Power Plan)。

普魯特在今年1月的環保署長提名聽證會上表示,不相信氣候變遷如川普先前所說,是場「騙局」,但「能否精確衡量人類活動對氣候的影響程度,還有待更多商榷」。
 

普魯特從不避諱對環保署滿懷敵意。2015年,他曾對「福斯新聞」(Fox News)說,沒有環保署,環境也會「好好的」。

非營利組織「環境工作團」(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主席庫克(Ken Cook)告訴法新社,普魯特的作為,無疑讓他成為「史上最爛的環保署長」。

「他咄咄逼人、反科學的想法,明顯左右了川普總統對人類健康和環境的攻擊,如同我們今天親眼看到的一般。」(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巴黎氣候協定#環保官員#氣候變遷#普魯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59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