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市熱島效應發威 21世紀末氣溫恐飆升8度


發佈時間:2017/05/31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22: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夏天的腳步越來越近,大樓林立的城市受到全球暖化和城市熱島效應影響,不管白天或是黑夜都熱得讓人受不了,但最新的科學期刊指出,如果二氧化碳排放量再不減少,到21世紀末人口排名前25%的城市,溫度還會再上升8度!


 

艷陽高照,路上行人被曬到大汗流個不停,有的趕緊撐起陽傘,有的拿扇子搧風,幾乎熱到受不了。

民眾:「我不敢相信現在居然這麼熱,白天光是出來幾個小時就已經覺得累了。」

城市氣溫越來越高,別以為吹吹冷氣涼快一下就能解決問題,專家指出,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要是再不減少,到2100年,城市氣溫還可能再升高8度。
 

新聞片段:「根據英格蘭薩塞克斯大學研究人員指出,因為所謂的城市熱島效應,幾個主要城市受氣候變遷衝擊情況可能加劇。」

自然氣候變遷,科學期刊最新研究指出,在全球暖化和城市熱島效應雙重夾擊之下,全球多數城市悶熱的情況恐怕還會越來越嚴重。

新聞片段:「城市熱島效應是由集中的高樓所引發的,特別是建造摩天大樓的材料,像是水泥和金屬,白天會吸收熱氣。」

城市開發影響自然環境,涼爽的公園綠地和湖泊被水泥、瀝青取代,加上冷氣機和汽車排放廢氣,整座城市不但不容易散熱,反而更容易把熱氣通通吸過來。

專家:「因為四周的植被可以把熱氣推走,但城市沒有,反而把熱氣收集起來了,你走向一棟建築物,就算是晚上12點,你用手碰一下,建築物表面還是熱的。」

整座城市的溫度比周圍郊區還要高,就像一座熱島,研究人員認為最糟的情況是排廢量持續增加,到21世紀末,人口排名前25%的城市,氣溫可能升高至少7度,其中有5度就是全球暖化造成的。

多倫多市衛生官員卡羅蜜:「受影響最嚴重的人是老年人和小孩,有特殊疾病的病患、有慢性病的人,他們是高危險族群。」
 

氣溫飆升、人體健康無法負荷,珍貴的水資源面臨危機,甚至造成全球經濟損失。

新聞片段:「這個研究對象包含1700座城市,結果發現城市熱島效應氣候變遷,對大城市可能造成的經損總額可能在本世紀成長2.6倍。」

研究團隊估算,受全球暖化影響最嚴重的城市,到2100年的時候國內生產毛額可能大減10.9%,而全球暖化對自然環境的衝擊已經反映在大堡礁上。

新聞片段:「大堡礁又美又富有多樣性,但因為海水逐漸變暖,大堡礁已經瀕臨死亡。」

澳洲大堡礁白化速度比想像中來得更快,從2016年到現在,淺水區的珊瑚破壞程度從22%增加到29%,甚至損害大堡礁的復原能力。
 

專家:「這是個不得不正視的問題,我希望世界上的人們能把它當成一個警訊,我們要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

全球暖化警報再一次響起,人類不著手化解危機,對生態、人類都是場災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城市熱島效應#全球暖化#城市#經濟#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08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