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航當機取消上千班機 連假泡湯乘客怒


發佈時間:2017/05/30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0 20: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航空27日發生電腦大當機,倫敦希斯洛機場和蓋威克機場上千航班被迫取消,7萬5千名乘客受到影響,偏巧又遇上了連續假期,攜家帶眷準備出遊的乘客,卻困在機場的大廳睡地板,3天連假整個泡湯,氣憤的心情可想而知!英航電腦故障主要是電源系統故障所致,知情人士透露,去年4月才接手英航的新總裁,上任後就要求降低成本,去年裁了上百名IT人員,又不願意花錢為電腦系統升級,才會導致嚴重當機。估計英航這3天的損失上看1億美金,英國航空預計要到周二,所有航班才會恢復正常,目前2/3受困旅客都已經順利搭上了飛機。



 

英國航空27日發生電腦大當機,乘客訂位資料和報到手續通通都出了問題,英航被迫取消上千航班,偏偏又遇上了3天連續假期,倫敦希斯洛機場和蓋威克機場的班機陷入了空前的混亂,乘客大排長龍,攜家帶眷的乘客3天連假整個泡湯,無奈和氣憤心情可想而知。

英航乘客:「我很沮喪,為了孩子們,狀況太糟糕了,至少他們應該給我們一些有希望的訊息,或是告訴我們該怎麼到目的地,我真是無言以對,我覺得他們對我們好差喔。」

英航乘客:「下次搭飛機我得考慮一下了,可能不會再搭英航了,沒辦法相信他們,如果發生了事情他們會幫助我,到目前為止他們甚麼都沒做。」
 

大部分的乘客在機場整整受困3天,英航安排他們住附近的飯店,但是因為房間不夠,飯店只好發睡袋給乘客,讓他們在大廳打地鋪,至少有7萬5千名乘客行程受影響,英國航空的總裁出面道歉。

英航總裁克魯茲:「我們要再三向大眾道歉,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們能體會乘客在假期間所遭遇的不便和痛苦。」

英航電腦系統故障的原因,不是原先猜測的駭客攻擊,而是電源供應發生故障所導致。

英航總裁克魯茲:「系統真正出問題,只有短短幾分鐘的時間,電力突然出了問題,然後支援備份系統又沒有作用,所以事後花了幾個小時換硬碟,系統訊息要重啟恢復運作,必須要花很長的時間。」

連假的最後一天,英國航空才終於將2/3的乘客順利送上飛機,混亂狀況還會持續個幾天,估計英航這次的損失上看1億美金。

知情人士透露,去年4月才接手英航的新總裁,上任後就不斷要求降低成本,去年裁了上百名IT人員,宣布將900人的技術部門外包給印度來做,公司也不願意花錢進行電腦系統升級和整合,才會造成這個後果。

CNN科技記者:「英航只重視短期的利益,而忽視了長期的投資,這種狀況不斷的發生,才會讓7萬5千名乘客受害。」
 

近十年來航空業高度競爭下,越來越難以經營,再加上恐怖威脅不斷,飛航安全的要求也越來越嚴格,近日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就提出警告,客機是恐怖份子持續鎖定的目標。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對全球航空乘客的威脅一直都存在,這是真實的威脅,對航空安全的威脅,恐怖分子一心想要攻擊客機。」

美國目前的電子禁令規定,從8個穆斯林國家的10個機場飛往美國的航班,只要比手機大的電子產品,都必須放在拖運行李當中不能帶上機,美國國內也有10個機場規定,電子產品必須拿出來各別掃描。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機場安全人員在檢查時,沒辦法知道裡面藏了甚麼,因為行李箱裡塞滿了東西。」

美國國土安全部計畫要將電子產品禁令,擴大到所有進出美國的國際航班,美國一天平均有4300架國際航班,一年有將近2億乘客進出,如果禁令擴大實施,勢必對美國的觀光業造成衝擊,像是阿聯酋航空就因為乘客大幅下降,從上個月開始,大幅減少了飛往美國的航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航空#電腦當機#蓋威克機場#倫敦希斯洛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71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