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生少了 港六四遊行人數創9年新低


發佈時間:2017/05/29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13: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即將迎接回歸20週年,昨天(28日)晚間由民間團體「支聯會」舉行六四遊行,途中因為路線問題,一度跟警方發生推擠,所幸經過幾度交涉,最後衝突沒有擴大,不過今年參與人數,支聯會統計約1000人,是9年來新低。

 


高舉平反六四標語,頂著大太陽上街遊行,不過香港媒體觀察:跟往年相比很難在人群中發現大學生的身影。

遊行民眾:「20幾年了,但每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理念,做完心會舒服些,雖然我們做不到什麼,但都用對腳來表達心裡的意見,不可以說是沒用。雖然已經越來越多打壓,但如果連這個都不出來表達意見,香港就已經淪亡了。」

 
遊行路線從灣仔修頓球場出,發到西環大陸駐港「中聯辦」結束,但中途因為路線問題,民眾一度跟警方發生推擠。

不滿路太窄,遊行民眾要求警方開放馬路,2邊互不相讓,過程中甚至有公車被困在路中央,雙方對峙半個小時,最後香港警方開放1條馬路,才化解這場衝突。

遊行隊伍抵達中聯辦時,有民眾大動作把平反六四結束專政貼紙,貼在中聯辦門牌,再次爆發衝突。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人多、人少,我們都會繼續堅持舉辦,人多我們當然值得振奮,但人少就是鞭策我們繼續努力。」

今年遊行人數支聯會統計約1000人,是9年來新低,但支聯會依舊大聲號召,希望六四天當天的燭光集會能有更多人參加,藉由香港回歸20週年的時間點,向大陸中央表達訴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週年#支聯會#六四遊行#新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514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