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上班不打卡、年假無上限 「網飛」吸引人才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7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8:02

全球影音串流服務龍頭「網飛」,在節目製作以及影音串流技術上不斷創新,不過網飛在科技圈最為人所推崇的,是人才管理方式,網飛相信「自由與責任」,不必上下班打卡、年休假無上限、還有一年的全薪育嬰假,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的報導。


 

市值680億美元的Netflix網飛,提供線上電影以及節目影音內容,會員人數從10年前的700萬,到今年突破1億人。網飛在2015年推出關於哥倫比亞毒梟的影集,製作公司來自法國,主角是巴西演員,劇中85%的對白是西班牙文,但影集卻能紅遍全球。

網飛原創內容副總裁霍蘭德:「我們只關心會員喜歡看什麼,大部份的故事在全球都能轉化,因為故事核心是跟人的經驗有關,而這個在全球都能引起共鳴。」

從投入原創至今,網飛已經獲得包括金球獎、艾美獎、奧斯卡共707項提名,抱回146個獎座,而在FastCompany雜誌的全球50大創新公司名單裡,網飛更是連續四年入選,到底網飛是科技公司還是媒體公司呢?
 

網飛執行長哈斯汀:「以網飛來說,我們試圖結合很好的製作公司,可以產出全世界最有趣的內容,這個內容在電視上播出會成功,但同時也可以隨選方式播放,這個內容是很好的,結合這個跟很好的科技,而這也是一個挑戰。」

網飛用人工智慧分析每一格畫面,不同畫面複雜度有不同編碼,未來只要一半的頻寬,就能有相同畫質,播放30小時的節目只需要2GB的數據量。網飛是最重視的是大數據演算以及機器學習,但在人員管理上卻又拋棄傳統的數字規範。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在安排上下班時間以及年休假日上,Netflix員工擁有絕對的自由度,因為Netflix相信,把事情做好做完比較重要,也因此工作效率比上班時數來得關鍵。」

網飛影像演算法總監艾倫:「我是負責任的,因為我知道我該做些什麼事,即使人不在辦公室內,我認為這樣的彈性,對要上班的家長幫助很大。」

網飛公關人員:「準爸媽們,不管男性或女性,都有一年的全薪育嬰假,他們跟自己的經理討論,他們有自由與責任來決定什麼樣的方式對他們是可行的。」

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管理人才,網飛相信的是「自由與責任」,而這也正是網飛成功的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etflix#網飛#人才#串流#線上#影音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723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