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導彈驅逐艦 川上任後首駛入:陸稱12海浬


發佈時間:2017/05/2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20: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導彈驅逐艦「杜威號」,開進了大陸聲稱有主權的南海,而且還是長驅直入美濟礁12海浬範圍,執行所謂「自由航行」的巡航任務,這是美國軍艦首次開進「南海仲裁案」所涉及的爭議島礁周邊,同時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一次執行南海巡航,此舉各界解讀,川普在安撫亞太地區的盟友,傳達他在南海問題上沒有軟化的意思 。


 

美國海軍發布這一系列照片給媒體,排水量超過9千噸的導彈驅逐艦「杜威號」,開抵南海而且一度進入大陸填海造島的美濟礁12海里範圍,執行所謂「自由航行」的巡航任務,這對主張擁有南海主權的中國大陸來說,當然視為侵門踏戶,立刻由海軍派出兩艘護衛艦予以警告驅離。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對於美軍方這種炫耀武力,推動地區軍事化的行動,而且極易引發海空意外事件,中國軍隊表示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進行嚴正交涉。」

距離上一次執行「自由航行」任務整整間隔了214天,是川普上任以來的第一次,更是美軍首次開進「南海仲裁案」所涉及的爭議島礁周邊,對於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盟友來說,這樣的行動傳達了川普在南海問題沒有軟化的意思。
 

軍事分析師:「中國在南海做的是永久的(填海造島),而當中國軍方在南海急速發展擴張,我們想要做的是去了解去合作,而不一定是去跟中國競爭。」

中國大陸透過外交途徑,釋出軍事警告,但隔天立刻由商務部發布一份中美經貿關係研究報告,各界稱它是中美貿易「願望清單」。

央視新聞:「報告指出未來中國將擴大自美國的液化天然氣、原油成品油等能源進口,預計未來五年,中國從美國進口的總額將達到8(兆)美元,這在給美國企業帶來巨大商機的同時,也將補充中國的能源。」

去年大陸從美國進口的液化天然氣佔總量不到一趴(0.75%),原油甚至只有0.1%而已,因此跟美國談擴大能源進口,縮小對大陸的貿易逆差,可以說是一項雙贏策略,除此之外,大陸也表態願意增加進口大豆、棉花等農產品以及汽車、積體電路等製造業產品,同時也提到將加快進口美牛的檢疫條款談判。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孫繼文:「中美開展經貿合作,既是雙方優勢互補的自然結果,也是國際產業分工,全球資源配置的必然選擇。」

由於美國商務部統計,去年貿易逆差7343億美元,大陸就佔了3470億,將近是整體的一半(47%),川普上任後就揚言,要大力整頓貿易逆差的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2017.2):「沒有人會像我們國家一樣,每次都簽這種爛合約。」
 

大陸此時列出中美貿易「願望清單」,作為大國合作的談判籌碼,同時提出另一個觀點,大陸的貨貿順差有61%來自加工,而中國只有從中賺取少量的加工費,設計和零件供應等營銷都是美國賺走的,以手機iphone7為例,總成本大約237.45美元,但屬於大陸加工的成本,根本不到6塊美金(5.96元)。

中國國貿學會研究員李永:「向中國的出口給美國帶來了就業帶來了收益,比方說服務貿易美國其實是順差的,所以總體上來看,利益應該說是美國有順差。」

貿易順差在中國利益順差在美國,大陸顛覆川普說法,也試圖重新打造利益與共的中美關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杜威號#自由航行#巡航任務#南海仲裁案#南海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1155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