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大氣旋與阿摩尼亞河 木星新樣貌曝光


發佈時間:2017/05/26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4: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研究人員今天發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船環繞木星飛行後的首份觀察報告,表示木星大氣層有巨大氣旋,深處也湧出阿摩尼亞河。

路透社與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太空船朱諾號(Juno)計劃接近這顆太陽系最大行星至少12次,NASA是在首次接近時發現氣旋。科學家相信,這些氣旋為地球與其他太陽系行星的發展奠基。

 

發表於本週發行「科學」(Science)期刊上的研究報告顯示,朱諾號發現木星南北極上方有多個直徑長達870哩(1400公里)的氣旋。

朱諾號也偵測到1條阿摩尼亞帶,它從大氣層頂端往下延伸幾百哩,深至儀器無法偵測之處。

朱諾號也在阿摩尼亞帶外部發現其他特點,而非原本預期的同質混合氣體。
 

根據法新社,NASA將木星形容為「複雜、巨大且具有波動不平靜的世界」,與科學家先前以為的相去甚遠。

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西南研究院(Southwest Research Institute)主要研究人員波頓(Scott Bolton)說:「我們知道,進去之後,木星會讓我們大吃一驚。」

「那裡有許多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我們沒預期得先退一步,開始用全新木星的角度去重新思考。」(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航空#太空總署#木星#氣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91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