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周】丹麥「蠔災」救星!陸客兩週吞200公斤


發佈時間:2017/05/25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22:55
圖/商周提供
圖/商周提供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中國號召吃貨組團長征丹麥,目標是吃光密布海岸線的野生蠔。兩個星期以來至少已經淨灘200公斤,十多年來一直喊「蠔苦」的丹麥政府煩惱頓消。

遠嫁丹麥的四川媳婦邊苗苗是頭號滅蠔女英雄,一個週末花了4小時挖出超過150公斤生蠔,現烤現吃之外還打包4箱回家加菜。她在微博上說,兩週下來,原本人煙罕見的海灘如今四處點綴採蠔客,不僅有當地華人、本地人,也有來自異國的歐洲人。

 

其他更多看得到、吃不到的鄉民則是在網路上大聲鼓譟,向丹麥政府喊話,直接核發「吃貨簽證」好了,才能號召更多食客踏上最豪奢的「解除生態危機之旅」,看是要指定瀕危或絕種層級的生蠔,先搶先贏。

旅行團、電商,全來報到

這場所謂蠔災源自4月底丹麥駐中國大使館在微博吐苦水:外來種生蠔「無法無天」侵占丹麥沿海,不但「極大破壞」當地原生種,嚴重困擾漁民、觀光客,但當局除了呼籲民眾多吃生蠔,束手無策。
 

丹麥政府如此嫌棄生蠔,在中國吃貨眼中簡直是暴殄天物,旅遊業最先發難:窮遊網與眾信旅遊合作,祭出四小時後機場集合出發、首位機票免費的噱頭,並奉送吃蠔使者紀念證書和3個丹麥申根簽證的免費辦理名額;其他業者也跟著花招百出,力推吃蠔限定團、自助蠔旅攻略,甚至提供「滅蠔指南」等。

生鮮電商也算是手腳麻利:京東生鮮除了發函並致電丹麥使館,溝通進口生蠔事宜,也立刻派出採購團搶貨;天貓生鮮不甘示弱,派出先遣隊、四處打通銷售管道之外,還和大使館聯手開闢吃蠔畫面直播,誓師「抗蠔援丹」。

丹麥漁夫和旅遊業樂觀其成中國饕客的「義舉」,不過一名中國水產商表示,中國本身就是太平洋最大生蠔養殖國,來自丹麥的生蠔未必更有市場需求。對此,心癢難耐的網友誇口表示,數量不是問題:「加點蒜蓉、辣椒,來多少、吃多少!」

【更多報導】※精彩全文,詳見《商業周刊》。
※本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生蠔#吃貨#蠔災#丹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505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