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強調「即戰力」 看準南韓世代夠積極


發佈時間:2017/05/25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21: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企業現在都到哪裡挖人才?答案就是南韓,而且專門挖優秀的年輕人才,因為日本企業看中的,就是南韓年輕人的「即戰力」,也就是衝勁和拚勁,而這個背景,也和南韓的經濟狀況,息息相關,目前南韓大學生的就職率,已經掉到只剩50%,失業率也創下史上最糟,因此有越來越多南韓年輕人,已經放棄在國內找工作,而是將目光瞄準隔海為鄰的日本,要從這「地獄朝鮮」中掙脫。


 

走進會議室,裏頭座無虛席,這是東京一間IT企業,正在為求職者們進行的一場就職說明會,不過舉辦的場地並不在日本,而是遠在南韓中部的大田,因此底下坐的全都是南韓的學生;為了能招募到更優秀的南韓人才,這間日本公司不惜移師當地開說明會找人,因為他們看中的,就是南韓人的「即戰力」,也就是積極參與全力投入的精神。

日本的IT企業負責人:「以『即戰力』來說,韓國人比較優秀,他們為了達成一個目標,會有比較強烈的意志。」

再加上跟日本比起來,南韓更重視學歷,以國際認可的英語能力測驗「多益」來說,南韓的平均分數,就比日本高出整整100分以上,更別說其他的專業技能;像是位於日本山口縣這間,專門製造漁船絞盤的企業,就為了擴大亞洲市場,選擇透過南韓當地的代理商販售商品,但由於商品特殊,使得代理商無法詳細迅速的將商品資訊傳達給顧客,也讓這間公司早在4年前,就開始雇用日韓雙語精通的南韓留學生。
 

漁船機械公司社長:「如果想要將市場擴大到全球的規模,就必須考慮到雇用外國人,否則所有事情都無法前進沒有進展。」

而對南韓的年輕求職者來說,當務之急就是要趕快脫離這「地獄朝鮮」的苦海。

南韓求職者:「雖然現在很多南韓學生都想工作,但卻沒有什麼企業在徵人,我有挑戰在南韓找了好幾次工作,但全部都失敗,而我覺得在日本找到工作的機率會比南韓更高,因此想在日本找工作。」

現在南韓的工作有多難找?根據南韓政府的數據顯示,自2008年金融海嘯後,南韓大學畢業生的就職率,一下子從70%掉到只剩下50%,並且持續低迷到現在,年輕人的失業率,更創下了史上最糟的10%。

就職說明會主辦人:「南韓的就職環境也滿嚴峻的,大學畢業生佔了4成,只有2成成為了正職人員。」

在狹縫中求生存大不易,讓有著團結民族性的韓國人,也選擇放眼海外找尋一線生機,看看南韓政府剛在這個月主辦的一場
海外就職展覽會,光是日本企業就有89間參展,前來會場求職的韓國人數更多達9000人,比去年多了將近兩倍;而隨著南韓年輕人大舉出逃,現在也出現了像這種,專門幫助韓國人在日本就職的人才仲介,從進門的禮儀,到和日籍人員應對的技巧,這些仲介正在幫南韓的求職者,練習模擬在日本正式面試的狀況,並將所有細節一一微調。

 
人力顧問公司代理課長:「幹勁、實力和學習能力,我認為所有這些佔有優勢的特點,會讓日本企業增加韓國人的雇用人數,而藉由學習這些技巧,也希望他們能在日本展翅高飛。」

為了從「地獄朝鮮」掙脫,南韓年輕人選擇跨越難解的民族情結,在隔海為鄰的日本找尋自己的立足之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企業#地獄朝鮮#即戰力#韓國#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38

0.1104